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後新戲演技「雙面」 楊謹華霸氣又溫柔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6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6 17:28

將近四年沒有挑大梁接演台灣電視劇女主角的楊謹華,終於又有新作品出爐,而這次在《我是顧家男》裡,起先是以職場女強人的姿態登場,算是和過去招牌角色類似,不過這回有一個大轉變,就是回到家後卻和辦公室的競爭對手是情侶,瞬間從女魔頭變小女人,或許這樣的反差,也讓楊謹華在新戲中找到不一樣的突破。

圖/TVBS

 
電視劇《我是顧家男》:「男人說我養你,很抱歉,時代不一樣了,誰要你養啊。」

白天上班是職場女強人,甚至還被稱為女魔頭,面對競爭對手,利益永遠擺在前頭。

電視劇《我是顧家男》:「顧經理,其實你應該把強森關在廁所裡,用冷水潑醒他,潑醒他又怎麼樣,他已經無心工作,只會削弱我團隊戰力而已,你真的心太軟了。」

 
但到了夜晚,下班回家,給了觀眾一大震撼彈。

演員 楊謹華:「我跟健瑋,後來觀眾知道我們是一對的時候,那個戲比較動作戲一點,那時候光看劇本的時候,就會馬上突然覺得,喔~原來他們是這樣出場的,所以其實這個反差,是有做出來的,那這也是我們,沒有預想到的一個火花。」

將近四年,沒有挑大梁演出電視劇女主角,好不容易推出作品《我是顧家男》,楊謹華用雙面演技來求突破,因為這類型的劇情,上班族霸氣女主管,早就是過去楊謹華的招牌形象。

電視劇《敗犬女王》:「像你這種人,沒有生活沒有朋友,只會把重心擺在工作上,一輩子都不會有人喜歡你。」

最出名的就是《敗犬女王》,單無雙這個角色,工作能力強,兼具美貌與智慧的都會女子,又和小鮮肉阮經天,大談姐弟戀,楊謹華也打開了女王之路。

電視劇《女王的誕生》:「老闆,早早。」

同樣是女王系列,但在《女王的誕生》,楊謹華從小妹開始演起,也多了不少搞笑元素。

 
電視劇《女王的誕生》:「大家好,我叫唐美寶。」

演員 楊謹華:「他(導演)就跟我說,我要好好發揮就是我喜劇的部分。」

靠著女強人的角色,登上新巔峰,其中敗犬和女王的誕生,也都入圍金鐘視后,但演久了同樣戲碼,觀眾疲乏,也反映在收視率上。

圖/TVBS

演員 楊謹華:「如果我沒有經過那些,美好的過程的話,我就不會知道我自己,想要什麼。」

接下《一把青》裡「師娘」的角色,楊謹華把霸氣收回,轉為大器沉穩。
 

電視劇《一把青》:「孑然一身我們怕過嗎?說嫁不就嫁了。」

時代背景來到民國初年,楊謹華是空軍中校大隊長的妻子,也成了村子裡女人們的領頭,要外柔內剛的面對愛情,也要充滿智慧的解決難題。

電視劇《一把青》:「日子沒有過,是重來了。」

導演 曹瑞原:「她那個氣質,還有她那個身型,覺得那個身型站在一群女人當中,你就會看到那樣一個師娘,就是妳要展現那樣的氣度,其實每個人的生活經驗裡頭,都沒有的。」

為了演好師娘,楊謹華的劇本,每一頁都是滿滿筆記,但其中一場戲,卻是讓她每準備一次,就痛苦一次。

這場戲,師娘必須情緒壓抑,又要展現痛苦,因為她將要親手解決,曾經侵犯過她的人。

演員 楊謹華:「因為那場戲其實是,是師娘最...就是最悲痛的一場戲。」

師娘的人物設定,讓楊謹華的哭戲,不能豪邁的哭,而是要非常壓抑,高難度的演法,也讓她成了金鐘獎,得獎呼聲最高的影后人選,而這是她第三次入圍,又鎩羽而歸。

圖/TVBS

演員 楊謹華:「其實人生本來就是有得失跟成敗,如果真的要我再選一次,回到當天喔,我寧可還是這樣的結果,如果我沒有經歷過這一次的話,我下一次不小心又入圍的話,我可能沒有帶著平常心,去面對這一次的獎項。」

導演 曹瑞原:「我想最令我覺得蠻感動的是,她想要突破她自己,她想要跨越,那我覺得很少演員有這樣子的意識。」

電視劇《滾石愛情故事-新不了情》:「我跟你說,這個對我來講,比你對別人說我剋夫,說我不檢點還要污辱。」

《一把青》之後將近四年,楊謹華大多接演小品或客串,也在2018年和交往2年的男友Ben結婚,熟女變人妻,再次回歸連續劇的角色,楊謹華打出招牌女王,也有真實私底下的小女人模樣,柔中帶剛,更赤裸的掏出內心,《我是顧家男》似乎也是近期寫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楊謹華#我是顧家男#一把青#女王的誕生#敗犬女王#金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535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