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條都是老美食! 延三夜市各家飄香近40年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5 20:46

被必比登發現的美食中,延三夜市是很多人過去不熟的,這幾年來延三美食攤少很多,住戶就說70-80年代,這邊整排都是吃的,直到最近必比登發掘這些老美食,讓幾家店人潮多到忙不來,老闆開心卻也感嘆說,很多沒撐到現在的店都很好吃,但少了第二代來接手。

圖/TVBS

 
員工:「燒燒燒,小心燙喔,燒。」

只要店亮著,老闆一家就沒得閒。

筒仔米糕第二代老闆楊欣璋:「像現在2點多還在排,(那您覺得呢),太恐怖了,會做不完。」

 
接洽絡繹不絕的客人,一家三代擠在小空間做料理,老闆說從48年前爸爸開店,就是這種經營模式。

筒仔米糕第二代老闆楊欣璋vs.記者:「(小時候有沒有想過,不想接手),當然會啊,因為從小到大根本就沒有假日,國中讀書時,假日就是要上班。」

圖/TVBS

老闆歷經延三周邊7-80年代最熱鬧輝煌時期,但長大了,很多延三老味道也不見了。

記者林旼叡:「在延平北路三段這,除了被畢比登點名的夯美食外,過去很多攤販,都像這間豬腳店有名到開店,但其實附近老闆也說,這周遭30年來,好多攤販都沒落離開。」

老闆:「很多都沒有第二代接手,就結束營業,很多,非常的多。」

圖/TVBS

延三周遭是大橋頭,以前聚集不少零工先來這飽餐,但如今依舊在飄香的,同樣老字號「葉家五香雞捲」,下鍋油炸吃起來卻不膩,附近住戶說,一排都是攤販,曾是延三最熱鬧的街景。

 
附近老住戶:「以前這邊都滿滿了,滿滿了,生意很好喔,啊可是近幾年來都沒落了,攤販他們隔壁賣牛肉麵啊、炒飯、陽春麵啊,那邊柱子也是10幾年前,就沒有做了。」 

如今藏身大同老美食被必比登看見,上榜的老闆們說,要和撐下來的「老老闆」們,一起賣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延三夜市#必比登#人潮#老店#老味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85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