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6台南三重若變天 恐中牌2020失靈前奏

記者 謝曜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21:02

316補選投票倒數計時,民進黨府院黨接連打出恐中牌,把立委補選上綱到國安層次,對抗韓流形同全黨打一人。學者分析,基層農民現在越來越務實,恐中牌未必有效,如果接連2020大選恐中牌也失靈,統獨議題將不再是台灣政治的緊箍咒。

圖/TVBS

 
TVBS的鏡頭記錄下選前超級週末,316立委補選決戰指標選區-台南,兩軍肉搏戰。

韓國瑜支持者:「總統好,總統好。」

黃金週六,韓國瑜親征台南陪謝龍介戰車掃街,韓謝刻意取消大進場,從後台走向舞台,短短十公尺,民眾簇擁,舉步維艱。

 
記者vs韓粉:「(你們從哪裡來?)花蓮。」

記者vs韓粉:「我是從台中來的。(你哪裡來的?)我台南。」

韓粉:「我是南投。」

隔天,黃金週日,遊覽車一輛接著一輛,開到郭國文造勢大會。

圖/TVBS

記者vs郭國文支持者:「(你們是台南哪一區?)北區、中區。中西區。」

賴清德、黃偉哲帶著郭國文大進場,沿途打招呼。賴清德一講完話,台上還在呼口號,台下民眾片刻不多留瞬間走不少。

郭國文造勢大會司儀:「郭國文當選、郭國文當選。」
 

選情冷暖,民進黨點滴在心頭,一場立委補選倒數時刻,下猛藥。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如果這場選舉台南再輸掉,中國將更大膽地對台灣,進行各種併吞的策略。」

行政院長蘇貞昌;「(大陸訂單)有的指定特別的地方,有的指定特別人,都可以看出一件件,你好像覺得很好,但總體看起來你就覺得居心叵測。」

總統蔡英文;「在地方政治上滲透到,我們社會的內部,以政治性採購利用台灣地方政府。」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台灣的人民在補選的過程,選擇倾中的政黨,所以中國北京,可以更肆無忌憚地表示,他絕對可以加速完成所謂一個中國以及簽訂和平協議。」
 

距離投票倒數不到三天,四個選區立委補選,選舉人只佔全台不到4%,選上了任期也不到一年的選戰,卻讓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打韓國瑜一人,還搬反中意識型態神主牌抗韓流,究竟這場立委選舉,對改變台灣政治生態有大的影響?!

圖/TVBS

政治評論員陳鳳馨:「如果這兩席民進黨都掉的話,第一個就是去年九合一選舉,完了之後,民進黨說他們做了很多很多改變,但顯然選民覺得這裡面的教訓是不夠的。」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恐中牌會有效果嗎)我覺得可能不太有效,如果你說賣給中國會怎樣怎樣,你要告訴我說,不然要賣給誰。」

去年1124,三重跟台南兩選區,民進黨在韓流狂吹下還是保住,這次316,民進黨視台南三重這二席為最後一口氣,勝負結果直接衝擊2020大選。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民進黨在2020年,如果大選失敗以後,我敢斷言台灣從此,統獨大戰的議題從此銷聲匿跡。」

民進黨「反中牌」,2018年大選沒效;2019年有沒有效,本週六揭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立委#民進黨#國民黨#316#統獨#反中#總統大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21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