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在做都嫌晚 反對「自經區」會咬死民進黨?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21:32

韓國瑜希望能繼續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國民黨立委們呼應,提出「自由經濟特區」草案,沒想到引來中央政府多位官員的反對,從人力不夠、可能洗錢、到對產業造成衝擊。資深媒體人唐湘龍直言,若是繼續反對下去,「自由經濟去終究有一天會咬死民進黨」。

面對國民黨立委共同提出的草案,財政部表示人力不足,也有洗錢嫌疑,且強調不應該針對特別地區,希望是全國性;農委會則擔憂原料免稅進口,對台灣廠商造成衝擊,且變成非台灣產品掛上MIT標章。

 

圖/TVBS

而草案中規劃,包括基隆、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宜蘭共6個地方都包括,另外加上桃園航空城共7處,產品加工後直接外銷,試圖擺脫經濟困境,並非侷限於特定地區,突顯財政部說法的矛盾。

唐湘龍認為,自經區並沒有過時不過時的問題,而是要看「放什麼,放到什麼地步,自由到什麼地步?」他提到台灣經過2012年的單哥目前已經錯失先天(機會)

 
2012年耽擱,台灣已經錯失先天(機會),「跟當年的亞太營運中心一樣的,2013年上海自由貿易區已經啟動,上海已經做了自由經濟示範區,上海現在是亞洲最大城市之一,他都已經是城中城,把它當作是一個保稅倉庫。」

圖/TVBS

他認為許多官員或財立委仍反對此案,把自經區當成是洗錢、洗產地的黑箱作業,根本是「其器小哉,人家都已經走在前面,連上海都在做,台灣今天做都已經落後了。」

唐湘龍直言,「你今天再反對自由經濟區,我認為自由經濟去終究有一天會咬死民進黨,你會不知道怎麼回應這件事情!」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少康戰情室#自經區#韓國瑜#自由經濟示範區#自由經濟特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629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