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陸貓熊陳吉仲:依規辦理 陸委會:不涉政治

記者 錢麗如 相振為 / 攝影 鍾尹倫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6:50

而中央政府機關,對於大陸要送貓熊給高雄市政府,又是怎麼看的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一切依照規定辦理,不過只能以「教育」和「研究」為主要目的,陸委會則表示,只要不涉及政治為前提,都正面看待,只是上一次團團圓圓來台,審查卡了三年,這次又需要多久時間呢?農委會表示,得看計畫書的完整性。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野生動物的活體輸入,要中央主管機關,也就是我們農委會林務局的同意,才能輸入。」

能不能輸入,還是掌握在農委會林務局手中,談到大陸將贈送兩隻貓熊給高雄市政府,主委陳吉仲不把話說死,但態度很明確。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無論到學校或者是公私立動物園,牠只能做兩個用途,就是教育跟研究使用,我們會依照相關規定來辦理。」
 

陳吉仲不斷強調,所有程序依法行政,而他說的,就是得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第24條,除了大陸必須先給出口許可證,接著,高雄市府得向農委會提輸入計畫,而且性質必須是教育和研究為主要目的,但審查會花多少時間呢?

團團圓圓現在是台北市立動物園人氣王,不過當時來台,可以說是一波三折,原本2005年連戰訪陸,大陸就宣布要贈送貓熊,不過當時被民進黨視為統戰,表態不支持,最後,到了2008年馬政府時期才順利引進。

記者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一次貓熊來審了3年,那我們這一次如果按照程序來,大概要多久的時間?這不是單一中央主管機關能決定,而是看地方政提供的資料,有沒有完整。」

圖/TVBS

立委賴士葆vs.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請問妳高雄準備,希望能夠進來大陸的熊貓,陸委會的態度怎麼樣?陸委會的態度是,第一個就是這件事情,只要不涉及政治前提的話,我們是正面看待的,所以基本上妳正面?只要不要政治妳正面?是。」

大陸兩隻貓熊融融、雄雄,是否會到高雄,還充滿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農委會#陳吉仲#貓熊#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634

0.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