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地上2千撿走帶回家 她反賠5千還遭法辦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9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9 19:01
圖/TVBS
圖/TVBS

要是在路上見到錢可千萬別財迷心竅,否則可能會得不償失。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新竹一名49歲李姓女子,去年在某文具商場發現地上有2張千元大鈔,趁四下無人之際將錢撿起放進口袋占為己有,隨即離開商場。遺失現金的李姓男子事後慌張回到商場調閱監視器,發現是李女撿走後報警抓人。

 
 
警方循線找到李女,李女見撿錢過程全都被監視器所拍下,當場將2千元交給員警,警方依侵占罪將李女送辦。李女在出庭時對自己的犯行坦承不諱,並賠償李男5千元獲得對方原諒。
 
法官認為,李女明知2千元為他人遺失物品,卻不思公德心送警局招領,顯然欠缺尊重他人財產權觀念,但考量李女犯後態度良好,且侵占金額不大並歸還,且賠償對方5千元獲得諒解。
 
因此,法官審酌後認定,李女已盡力修復犯罪造成的損害,僅一時失慮顯可憫恕,本案情輕法重,依《刑法》59條減輕其刑,再依《刑法》第61條判處免刑,期勉李女經此教訓後能深切惕勵,未來不要再重蹈覆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撿錢#千元#鈔票#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813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