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秒魔性吸引力! TikTok讓臉書吃鱉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23:19

提到目前最夯的APP,很多人腦海會立刻浮現TikTok。靠著吸睛的15秒鐘,TikTok風靡全球,2018年第一季下載量更是高達4580萬次,正式超越臉書,成為蘋果App Store全球下載量最高的應用程式。能在短時間內累積大量流量,這點正是在互聯網時代掌握金流的最大本錢,也讓其他熱門的APP軟體備感壓力。

圖/TVBS

 
跨坐在另一人身上,合體左右比畫,對鏡頭擺出各種姿勢,其實他們正在用TikTok拍攝影片,短短30秒影片完成。原本看起來不太整齊,搭配音樂加快速度後,卻毫無違和感,15秒的短影音也可以這樣玩。

慢速拍攝完,還原速度,一秒化身出拳飛快的拳擊手。在健身房裡面,輕易就能玩出許多效果,他是許久不見的藝人星瀚,另一個身分就是TikTok創作者。

短影音創作者星瀚:「藉由15秒短視頻的方式,把音樂加快、把音樂放慢,藉由這樣的方式來記錄你的生活的時候,反而讓人家更容易就是,很容易投入在你的生活裡面。」

 
一天平均要發3~4則,但看看星瀚用的器材,其實很簡單,就是手機、廣角鏡和自拍棒。 

短影音創作者星瀚:「可能你要練的稍微強壯一點,才可以這樣有沒有,真的穩定。」

記者李頂立:「要怎麼樣成功拍出吸引人的TikTok影片,我們就請當紅的影片創作者星瀚哥來幫我們講解,星瀚哥我們等一下一起來拍個影片。」

短影音創作者星瀚:「沒問題,那我們就來拍我在TikTok上滿有名的系列,時間暫停。」

別看星瀚拍的輕鬆,聽著他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記者也是手忙腳亂,但加上效果後,成品確實吸睛。

圖/TVBS

短影音創作者星瀚:「因為你15秒,你就要抓住到別人目光的時候,代表你的笑點要更精準,或者是說你在做你的拍攝,他們所謂的技術流轉場的時候,你要更流暢,很多在拍這些東西的達人,我認為他們的腦袋是非常有想法的,不是說像大家想的以前就是,可能就是我只要漂漂亮亮就好了,他們必須要有真的把影像,把圖像化為影像的這種腦力。」

往上一滑,不用跳出就能看下個影片,介面簡易留住用戶。而且門檻相對較低,素人也能崛起。TikTok從2016年上線以來席捲全球,2018年第一季下載量4580萬次超越臉書,成為蘋果App Store全球下載量最高的應用程式。
 

硬是要學創辦人林伯融:「特色是它製作內容的族群都是年輕人,比如說可能是15歲到25歲之間,但是它閱覽、觀看的這些族群可能就是會很大,比如說45歲以下,不會製作內容,但是他很願意在上面停留很久的時間。」

TikTok是以視頻娛樂為主的平台,和臉書instagram微信等通訊社交工具,本質上和用戶特性有差異,但能在短短時間吸引眾多用戶,這些龐大的「流量」,在互聯網的時代就能帶來金流,因此強化互動體驗,創造流量鞏固流量也成為企業的重中之重。

記者李頂立:「早安,現代人視訊上是越來越頻繁了,而Line為了讓互動上不無聊,其實也推出了相當多的亮點。像是我今天可能臉看起來比較疲倦一點,或者是我看膩了對方的臉,我就可以打開Line裡面的卡通分身,透過卡通分身代替我聊天。」

圖/TVBS

除了角色扮演,還有小遊戲讓互動不無聊,台灣2300萬人,LINE用戶就超過2100萬人,每人平均1天會打開賴20次。這些更多元的體驗能夠提高使用黏著度,連貼圖也有玄機。

 
LINE台灣貼圖團隊總監呂苔君:「市場上如果最近有一個時事很紅例如說去年我們看到宮廷劇特別紅,那當時就會有創作者,他們創作有關宮廷劇貼圖,例如說朕啦、臣妾啦,讓溝通的過程情緒更豐富而且是很好玩的。」

另外根據line的內部調查,強化聊天方便性的「設為公告」、「回覆」和「收回」,是台灣前三大熱門功能。蒐集用戶反饋、持續調整維繫使用熱度,企業要抓住客戶,可以說是煞費苦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ikTok#抖音#視頻#臉書#互聯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666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