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魚子佐酒賽這2人不來 籌辦太倉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21:43

韓國瑜上任後,第一場官方美食大賽,主題是烏魚子佐酒,目前報名參賽的有10家飯店,11日舉辦宣傳記者會,各家主廚卯足勁互尬,而記者會邀請來評審「焦桐」,另外正式當場那天還會有吳恩文,徐仲以及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原先傳出的美食家,梁幼祥以及胡天蘭,則是因為籌辦時間太倉促,檔期敲不定而缺席。

圖/TVBS

 
飯店主廚:「烏魚子磨碎之後呢,把它沾裹在蛋糕外面。」

墨魚鹹蛋糕,中間一層薄慕斯,裏頭藏了烏魚子,甜鹹滋味讓評審焦桐讚不絕口。

飯店主廚:「這個是鍋巴,我們把鍋巴做成一個甜筒的樣子。」

 
手卷改良,鍋巴代替海苔,烏魚子切片,口味層次提升,高雄將舉辦烏魚子佐酒料理大賽,11日下午舉辦宣傳記者會,觀光局長潘恆旭,坐在台下,吃得津津有味,烏魚子特色料理,還有在現場三鳳中街購買的蜜餞,評審焦桐,則是很欣賞烏魚子的獨特性。

圖/TVBS

飲食文化專家焦桐:「佐酒是非常困難的,所以觀光局第一次就挑戰,這麼困難的高難度的比賽,因為烏魚子很獨特。」

宣傳記者會,七大飯店參賽暖身,原先羅列20家飯店,目前確定參賽的有10家,而高雄市觀光局,原先要邀請的評審,有焦桐、吳恩文、梁幼祥以及胡天蘭,因為活動辦得太倉促,胡天蘭與梁幼祥兩位評審無法出席。

美食專家胡天蘭:「因為時間太匆促,我問說那什麼時候要辦,他說好像月底就要辦,我說時間太匆促,我就沒有辦法去了,因為我沒有時間嘛,就撞期了。」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每一個廚師都是,非常具有非常強大的創意,跟我們這個比賽呢,我們都是直接跟董事長跟總經理邀約,然後因為他們都覺得高雄,很少有這樣子的pk大賽,每家飯店都覺得自己最厲害,他們都躍躍欲試。」

圖/TVBS

最後敲定的評審,除了焦桐,吳恩文,還有食材達人徐仲,以及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烏魚子佐酒大賽31日登場,這是韓國瑜上任後,第一場官方舉辦的美食競賽活動,期待能打開美食觀光名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高雄#美食#胡天蘭#梁幼祥#吳恩文#焦桐#烏魚子#潘恆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2

0.2178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