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滿月女嬰手心長膿皰 母控月子中心疏忽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16:02

台中一名女子上個月初到一家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卻發現剛出生的女兒因感冒被隔離後,手掌心卻長了許多膿皰,指控月子中心不只沒有及時告知,甚至懷疑是否因為環境不乾淨才會導致感染,對此護理中心強調環境衛生沒有問題,孩子狀況也都有及時告知。

圖/TVBS

 
還沒滿月的小寶寶掌心長了好多膿皰 ,不只這樣,後來膿皰破裂整個皮掀開,孩子會有多痛啊,媽媽好心疼!家人把照片PO上網路,指控 月子中心照顧疏忽。 

遭指控是台中南屯這間產後護理之家,這一整棟規模不小,產婦陳小姐說去年11月底生下第二胎,是個小女兒,12月3日住進月子中心,但才第3天女嬰就感冒了,月子中心沒附小兒科診所,所以帶著孩子去他們建議的小兒科看診,但因為孩子確診感冒,回到月子中心就被隔離,媽媽也不能探視,又過了5天,家長帶孩子回診,這才發現小女兒手上怎麼長了那麼多膿皰。
 
圖/TVBS

月子中心護理師:「門診醫師是有表示說因為小孩子的抵抗力下降,導致她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膿皰,這段期間在十二月十日的時候,是有第一時間告知母親,那有立即採取隔離保護措施。」
 

當時醫生懷疑是毒性紅斑或媽媽的荷爾蒙引起‵,但2天後巡診的醫師發現膿皰破了,媽媽指控負責的護理師沒有告知,直到她自己發現傷口已經破成一個洞,拍照詢問認識的醫生,對方擔心可能感染,爸媽趕緊再帶著孩子掛急診住院。

月子中心護理師:「這段期間其實都有告訴媽媽,在十二月十日跟十二月十二日。」

圖/TVBS

但家長再指控懷疑感染的原因是環境不乾淨,因為嬰兒床舖甚至奶嘴上的孔洞都有明顯髒污。

月子中心護理師:「我們的作業標準規範,每三班的,每八小時都要清理一次。」

女嬰媽媽說,他們花了十多萬元住進月子中心,卻有好幾天都是以淚洗面,現在雙方溝通和賠償問題要在1月18日透過消保官再來調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月子中心#感冒#膿皰#女嬰#感染#台中#金黃色葡萄球菌#環境#調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10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