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馬產業鏈引發討論 動保法、賭博罪先卡關

記者 趙立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3:44

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賽馬產業鏈,立刻引發外界熱烈討論,雖然讓馬術等相關產業相當振奮,但根據目前法規根本行不通,除了違法動保法還涉及賭博罪,而且就算要合法化,也得通過公投等一連串的申請流程,過程相當繁複,不過整個產業鏈,從賽馬本身到周邊帶動的產值,預估能達到5、60億元,也引起當地正反兩種聲音。

圖/TVBS

 
選手為了馬術競賽,在馬背上奔馳,並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但如果要成為賽馬選手。

馬場業者陳志成:「如果這個市場打開,相對的我們高雄市,將會成為馬術選手或馬術教練的培訓中心。」

國內馬場業者,大多樂觀面對,因為除了相關人才的培養更加紮實出路更加寬廣,帶動的相關產業更是驚人。

 
圖/TVBS

光是產業鏈本身的養馬、賽馬以及馬場相關活動服務,還有周邊的飯店、博弈以及觀光交通,共能能創造約5千到1萬個工作機會,以及5、60億元的產值,雖然前景看起來欣欣向榮,但律師卻提醒,現實面有執行上的困難。

律師方浩鍵:「如果要在高雄市內設置一個所謂賽馬場的話,相關法律的修正,是一個必行的措施。」

光是賽馬目前在國內就涉及賭博罪,另外動保法第10條也明定,對動物不能有直接或間接賭博的搏鬥或競技行為,更不能危害社會善良風俗,因此消息一出,也惹惱國內的動保團體。

圖/TVBS

動保人士王小華:「站在我們動保團體的立場跟角度,我們當然不希望啊,賽馬就一定會有賭博的行為,就好像訓練的過程,我覺得一定是不人道的。」

因此想要落實,恐怕還得先透過公投,取得多數民眾同意,之後再把計畫提交中央觀光主管機關來制定,最後在經過行政院同意公布,而整個過程,包含設置標準、執照核發及費用,甚至稅賦跟管理規定都得另訂法律,賽馬產業鏈的建立,恐怕還有許多問題得要克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賽馬#產業#韓國瑜#競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17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