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家軍來了? 外界揣測朱立倫放眼2020

記者 鍾德榮 / 攝影 詹舒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23:24

地方首長即將卸任交接,未來動向備受關注,就來看到新北市長朱立倫被外界揣測挑戰2020總統大位,包括最近一些政壇變動也成為大家的想像線索,像是李四川出任高雄副市長,侯友宜順利接棒新北市府,都被說是朱立倫的人馬布局,但專家認為說誰的人馬太狹隘,但這些大將端出政績,將有助於藍營在2020的選戰情勢。

圖/TVBS

 
準新北議員(國)葉元之 vs.里長:「所以這個公園是附近多少里,多少里,四個里喔!都是用這裡嗎?(原則上四個里)共用這個 ,(對對對 共用這個公園)。」

新北市準新科議員葉元之跟著里長走在板橋的民生公園,要趕在上任前 了解基層需求。

準新北議員(國)葉元之 :「像我剛剛這樣一來我一看,我就有發現到就是在這邊的長輩的使用設施其實並不夠,你看這個外面就只有一個溜滑梯就會導致,很多長輩圍著溜滑梯在做運動,這反而排擠到小朋友運動的機會。」

 
說到地方建設 ,觀察角度要能一針見血,葉元之說這全靠過去在新北市府歷練七年多的基本功,身為朱立倫市長子弟兵的他,談到恩師充滿感謝。

準新北議員(國)葉元之 :「(當初)感覺得出來啦,他是有點擔心啦就是說 ,我們沒有選舉過的人,出來真的會贏嗎 可是(朱立倫)他不會因為說,好像我們出來選,萬一沒選上人家會說,你是不是市府團隊沒有受人家認同,他不會這樣子他寧可就是說,可能會冒一點點風險,可是會讓子弟兵就是說跟過他的人 如果有理想,想要實踐 他都會支持。」

不斷強調朱立倫願意提攜 ,也鼓勵走出舒適圈就來看看他身邊的大將,侯友宜順利在選戰中接下市長大位,另外現任的新北副市長李四川,也確定出任高雄市府擔任副手,被外界揣測這是在替2020年總統大選提前布局。

圖/TVBS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朱立倫)他在第二任期裡面的局處首長,就都相當的優秀、非常的認真,可以這麼講朱立倫的這整個人脈是非常深廣的 ,尤其是他也擔任過國民黨的黨主席。」

世新傳院院長溫偉群:「我現在去協助了某一個政府,他能夠做的更好比方說高雄,大家現在期望很高那如果說有人才,協助他做得更好,從政黨的角度來說他可能是個更正面的跡象。」

學者認為韓國瑜在高雄,施政表現良好將有助於2020大選的藍營氣勢,尤其李四川有政務經驗確實是適當人選。

世新傳院院長溫偉群:「李四川如果說在新北市 ,能夠協助工程的部分能夠有效的輔佐市政,那當然對高雄市來講是有用的。」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這幾年 ,台灣選民開始出現轉變,跨越藍綠意識形態的政治人物也能夠獲得勝選,選民偏好已經回歸實質施政層面。

新北市長朱立倫:「謝謝大家!謝謝。」

朱立倫深深一鞠躬,任期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不忘細數任內政績 ,甚至喊出23日淡海輕軌正式通車。

圖/TVBS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們23日要完成淡海輕軌的通車。」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那尤其是在過去一兩年這裡邊,他的新北市的政績非常棒,公共的托育啦!或者托老啦,甚至於運動中心啦等等的建設,三環、三線已經快要成型了,這一些都顯示出來他的準備功夫是非常足夠的。」

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以後我就是市民,那大家對我的期待也很清楚,那我的目標也很清楚,一定全力以赴。」

秀政績出人才,這位新北父母官在卸任之際,即便在鏡頭前大賣關子,恐怕也藏不住 ,那顆早被外界緊盯的政治野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淡海輕軌#2020#韓國瑜#新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02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