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方稱禁核食難入CPTPP 郝龍斌:戳破台日友好謊言


發佈時間:2018/12/07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9: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反核食公投過關,日本外相表態台灣因此會難加入CPTPP。公投提案領銜人郝龍斌表示,難道台日友好只建立在滿足日方要求,外交部應捍衛台灣人民的權益和尊嚴,積極和日方溝通。

由郝龍斌領銜提出的「你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4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公投案,於11月24日過關。

 

對於反核食公投結果,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今天(7日)表示,台灣盼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但變成這樣的情況無法加入。

有關日方的態度,郝龍斌今天回應指出,台日貿易關係一直處在不公平狀況,台灣對日貿易逆差超過新台幣6000億元,「台灣買的還不夠嗎?」若現在日方再以「禁日本核災區食品」一事來要脅台灣,這不但讓人遺憾,也戳破民進黨所謂「台日史上最友好」謊言。

郝龍斌說,難道台日的友好,只能建立在「滿足日方要求」基礎上嗎。他認為外交部此時要做的事,只有捍衛台灣人民的權益和尊嚴,積極地和日本政府說明溝通。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表示,日方的說法就是一種赤裸裸的威脅,形同另類的強權帝國主義。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完全無視於台灣人民的意志展現。

唐德明呼籲政府,公投結果已經展現全民意志,因此,必須以人民的健康為重,不接受任何威脅,也不接受施捨,要以堂堂正正的方式尋求加入CPTPP。(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食#郝龍斌#CPTPP#台日友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866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