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顛覆傳統選戰! 不一樣的「韓國瑜現象」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鍾德榮 王復華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23:25

這場選戰中,我們從韓國瑜身上看見不一樣的選舉,從「鍵盤選民」化做實質選票,到造勢的「嘉年華風」,或是淡化藍綠「全力拚經濟」,到當選後「睡菜市場」聲援農民,賣菜郎以非典型藍軍之姿,入主高雄市政府,翻轉的不只地方藍綠版圖。

圖/TVBS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 (2018.1.26):「顏色都綠,不可以出現白點,哇,你這筍子好漂亮啊,這個煮湯,燉肉都是非常好的,象徵過年的時候,步步高升。」

沒有架子,身段柔軟,這是任職北農總經理的韓國瑜。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 (2018.1.26):「漂漂亮亮你看,沒有蟲害。」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vs菜販(2018.1.26):「韓總真的厲害,沒有啦,(介紹水準怎麼樣),棒啊,一級棒,沒有沒有沒有,這麼照顧我們,不敢當,不敢當,不敢當,大家都一家人。」

他們口中的「韓總」,從市場南漂轉戰政壇,菜販們怎麼看?

菜販阿郎:「(會不會替韓總擔心) 不會啦,因為依他們外面的人際關係,而且他的一些作為的話,算還滿ok的啦。」

記者黃琲茹:「打造高雄、全台首富,是韓國瑜喊出的競選口號之一,過去的北農經驗,能不能助攻新市政,還有待觀察,不過和基層搏感情的手腕,還有對於農產產銷的經驗,都對選票產生了一定的影響力。」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2018.11.24):「如果我有機會,當上高雄市市長,就職的第一天,我會睡在果菜市場,代表君子不忘本。」 

圖/TVBS

新官上任第一天就睡菜市場,韓國瑜「以身挺農」的作法,獨樹一格,但除了農業,高雄的海港貿易,航空觀光,低薪就業問題,每一件,都等著新市長決斷,市井小民對於韓國瑜讓高雄發大財的承諾,可都沒忘。

高雄市民:「經濟,普通而已啊,也沒有說一定很好。」
 

高雄市民:「要有錢賺,經濟不好,哪有錢賺。」

高雄市民:「讓物價降下來,讓人家買得起,他們這些做生意的才能過活。」

兩岸政策協會祕書長王智盛:「他訴諸的是世代跟,我認為帶了一點階級,就是社會公平的這個層面,那這個是試著要走出台灣新的,不是以統或獨來做切割,所以這一次在打的這種選戰方式,更多訴求是對於,價值上面的一個對抗。」

造勢晚會(2018.11.24):「我要送你99朵玫瑰花,我袂做你永遠的阿娜答。」

每一場選舉造勢,熱鬧的就像跨年,韓流不只用夜襲帶動了選戰嘉年華風潮,更用網路空戰,把競選口號喊進市民心中,喊出「一瓶礦泉水選到底」,淡化藍綠意識形態後,勝選之夜的一席話,也讓人看見賣菜郎不同以往的氣度與高度。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2018.11.24):「士農工商,你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好,所有的企業家,沒有支持韓國瑜,完全不用擔心,你全心全意去做生意賺錢,在韓國瑜的眼中,未來的高雄,絕對不會再分藍綠了,我們全力衝經濟好不好,(好)。」

圖/TVBS

政大兼任副教授賴岳謙:「他確實就把藍綠的基本盤就打掉了,我覺得這個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上來看的話,這個是無色覺醒的一股大的力量,因為他讓這麼深綠的地盤,他們的選民重新思考,要不要再被藍跟綠綁架。」

政大選情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我覺得在選戰的策略上面,他其實運用得滿好的,特別是從網路、造勢,然後網路造勢之後,影響到電子媒體,電子媒體發酵之後,開始路面,地面戰爭,然後他這次在自己自身定位上面,其實也很洽當,然後專注在搶中間選民。」

韓國瑜口中「沉睡的巨人」已經被喚醒,但要讓這座海港之都真正醒過來,需要更多引資、建設、招商,企業、資金、人才怎麼到位,市民等著體檢新市政,韓國瑜的蜜月期不會太長。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選舉#策略#非典型#市政#賣菜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020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