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24大選! 企業、工商團體籲台商「返台」投票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10:59

迎接週六選舉,企業和工商團體都呼籲,海外台商返鄉投票,根據商總粗估,今年海外預計有50到60萬人回台投票,比往年大增1.5倍。另外受到「韓流」影響,也有台商發現,今年返台投票人數,增加3成左右。

圖/TVBS

 
週六就要迎接選舉,企業也開始鼓勵員工,返鄉投票。

蒙恬公司董事長林澤顯,特別在臉書上點名,鴻海集團下達命令,台灣員工盡量返台投票,不只算公假,來回機票由公司訂位,其他旅費支出都由公司支出。對此,鴻海集團也發出聲明,強調對於集團同人有意行使公民權益者,將按照各式單位,依照實際情況,給予相關協助。

圖/TVBS

記者吳姝叡:「今年選舉引發熱潮,根據商總資料顯示,過去在海外(台商)回鄉投票的人,大約30萬到40萬人,不過今年上看50萬到60萬人,大約增加1.5倍。」
 

但不只企業,在海外有134萬個會員的全國商業總會,也特別在通訊軟體中呼籲,11月24日是很重要的選舉投票日,請所有海外會員,回到戶籍地投票,來關心台灣重要的選擇。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7、8年沒有這麼劇烈過了,常駐海外的,甚至於常在海外做生意的,都想要回來投票。」

圖/TVBS

確實今年的選舉熱潮,引發海外台商關注,在大陸工作27年,現任的北京台協秘書陳哲彬也提到今年,從大陸回台的人數,比以往增加至少3成。

北京台協秘書長陳哲彬:「這一次因為韓流吧,我認為韓流的確給我們很多的鼓舞,給在大陸的這些台商認為有機會。我們也願意犧牲個人的時間跟金錢,然後來支持。」

受到韓流影響,今年企業、公會總動員,鼓勵台商回鄉,投下神聖的一票。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台商#返鄉#投票#企業#工商團體#韓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460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