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都力拚國際化第4年 外籍祕密客實測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6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6 19:02

行政院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任內,提出10年計畫,要打造台南為國際化城市,以英語為城市的第二官方語言,希望在2024年9成的公務員,英語程度達到多益普及測驗134分以上,進入第4年了,到底成效如何呢?請來兩名外籍人士充當「祕密客」,實際測試公務人員的英語會話能力,結果發現表現還不錯。

圖/TVBS

 
Mark帶著老婆及孩子,一家人充當祕密客,實測赤嵌樓導覽人員的英語解說能力。

祕密客Mark vs.解說員:「赤嵌是地名,就是這個地方!」

解說員仔細講解鄭成功受降雕像的由來,英語超流利!如果要轉移陣地,不知道路,怎麼辦呢?這一次,改由Steven當主考官。

 
祕密客Stevenvs.警察:「安平?是的,安平古堡怎麼走?你先直走之後,到達育平路向右轉!」

Steven還走進華平派出所,詢問車班時間。

祕密客Steven vs.女警:「你介意搭公車嗎?好!我可以在哪裡看公車時刻表,我拿給你看!」

祕密客Steven:「他們都能瞭解我的問題,沒問題。」

圖/TVBS

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提出10年計畫,說要打造台南為一流的國際化城市,讓英語成為城市的第二官方語言,計畫進入第4年,成果似乎還不錯,祕密客假裝要找工作,穿著背心的志工,英語懂得不多,但他有這一招!

祕密客Mark vs.志工:「你好,你好,我想請問勞工部門在哪?請跟我走。」

祕密客Mark vs.車管處人員:「停車票券我無法付款怎麼辦?你可以在便利商店付錢,也能線上付款,例如這個應用程式。」
 

除了車管處人員秀出的網路平台是中文的,Mark看不懂之外,到各個科室講英語都沒問題,讓他很滿意。

其實市府設定了目標,在2024年底,要讓90%的公務員英語程度達到多益普及測驗134分以上,為了達標,可是費煞苦心!

公車運輸處參賽官員:「我們有公車,我們現在也有公用腳踏車系統。」

圖/TVBS

觀旅局參賽官員:「如果你想要體驗溫泉,就一定要來這裡!」

 
七職等以上的主管,要在外賓來訪時,可以用英語做簡報,他們拿鏟子、穿和服,參加演講比賽,全力以赴,目前已經培訓了77位局處行銷代言人。

祕密客Markvs.店員:「那邊右轉,好的!」

另外,小綠「i」招牌是台南「問路店」的標誌,目前有54間店家提供英語服務,日語、韓語也都有。

店員:「我們老闆會給我們上課。」

官方民間都在練英文,力拚翻轉古都成國際化城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英語#推廣#神秘客#成效#國際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644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