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若開打、選舉暫停?」 賴揆:不宜散佈這話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7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7 14:28

台中花博11月3日開幕,卻傳出大陸旅遊局發文要求「組團社」在11月4日到明年4月,禁止安排團體「進台中」,對此旅行公會說,沒聽說這種事,不過也強調今年是選舉年,大陸官方本來就會限制來台人數,目的是要避免影響台灣選舉。倒是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立院質詢時,問行政院長,美國軍艦經過台海、中美關係緊張,要是兩邊打起來,會不會宣布暫停選舉?但他這話被賴清德說,太偏頗了。

圖/TVBS

 
行政院長賴清德vs.立委賴士葆(國):「你的想法非常的極端,(我的想法極端?)而且也很偏頗。」 

行政院長賴清德這話說的直白。因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美國軍艦經過台海、現在中美關係緊張,還問院長,這年底選舉會不會因此暫停。

圖/TVBS

行政院長賴清德vs.立委賴士葆(國):「我不知道你這句話,如果打起來要停選舉?到底賣的是什麼樣的藥,(我賣什麼藥),除非你有客觀證據證明說,真的中美會在台灣海峽打起來,否則的話,不宜在國會散佈這樣的話。」 
 

賴清德強調,台灣海峽是國際海域,包括美國或其他國家都有自由航行的權力,不是只有今年美國軍艦才經過,所以沒必要解讀為中美戰爭即將開打。但選舉年的確讓大陸來台團客多少受到影響。

逢甲夜市人聲鼎沸,這裡是大陸遊客來台,經常造訪的景點。不過卻傳出有旅遊業者,收到大陸組團社的消息,說大陸旅遊局發文公告,要求組團社在11月4日到明年4月,禁止安排團體「進入台中」,而且只要有逢甲夜市的行程都不能走。有人認為這時間點,似乎是針對11月底選舉和台中花博,對此旅行公會說,這消息可信度不高,一來是這種狀況不可能發文,再來是選舉年,大陸官方本來就會減少核發團體入台。

圖/TVBS

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長杰:「(大陸)在全國性的會議上,就會就直接公布,從什麼時候開始要降低,到台灣來的核准人數,暑假之後就慢慢降低,降低到甚至11月份是零,因為他怕大陸觀光客到台灣來,跑到人家所謂的造勢場合說錯了話,那製造出糾紛來的話,那變成在影響我們台灣的選舉。」    

旅行公會說,陸團減少是選舉年常態狀況,還是針對台中花博而來,只要再等一個月,看選舉結束,12月團客狀況,答案就能揭曉。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花博#陸客#賴士葆#賴清德#台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2342

0.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