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跟劉德華都被網路霸凌」 港特首又惹議


發佈時間:2018/10/21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1 16:43
圖/翻攝自HK The Epoch Times YouTube
圖/翻攝自HK The Epoch Times YouTube

香港藝人劉德華日前替一支宣傳填海造人工島計畫的影片配音當旁白,遭網友批評破壞海洋生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出席一場教育研討會時特地提到了這件事,她說自己跟劉德華因為同一個議題,變成網路霸凌的目標;林鄭月娥的說法,也被香港媒體批評藉題發揮。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出席母校香港大學的一場教育研討會,上台致辭講的是資訊科技,但她忍不住又扯了這件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例如最近我本人和劉德華先生,就因為同一個議題成為網路霸凌的目標。」

配音劉德華:「如果香港出現一片全新的土地,我想會有好多空間。」

就是因為這部影片,林鄭把自己跟劉德華綁在一起。這是宣傳香港政府填海造人工島計畫,由劉德華配音擔任旁白,卻被香港網友批評是破壞海洋生態。林鄭月娥於是趁網路教育研討會抒發不滿。
 

林鄭月娥:「我認為光有科技的知識而沒有品德道德的人,就像網路駭客對社會構成危險。」

不過林鄭的這番話,卻遭香港理工大學的學者打臉。鍾劍華說,網絡欺凌的概念不是這麼用的。特首可以在很多公開場合跟平台宣導政策和解釋自己的想法,那麼作為公眾人物及政治領袖,本來就應該接受檢視批評。

看來林鄭月娥下次如果還想藉題發揮,詞彙可要慎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劉德華#人工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818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