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人怒了! 近萬人上街抗議填海計畫

記者 廖雅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4:41

香港昨天(14日)有一場抗議遊行,估計約有近萬人上街頭,民眾聚集在銅鑼灣高呼「不要人工島」、「守護大嶼山」等口號。而遊行的起因,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最新的《施政報告》中,建議在大嶼山附近填海造地以解決建地不足的問題,但香港民眾認為香港並非土地短缺不足,而是多數的地都掌握在有錢人手中。

抗議民眾:「不要人工島!」

 

高舉標語,拉起超大布條,香港人怒了!近萬民眾走上街頭,反對大嶼山填海、建人工島計畫。

抗議民眾:「香港不是沒有土地,只是政府有沒有用到,不是完全好好利用到就說要興建人工島。」

守護大嶼聯盟召集人:「土地在一些富豪權貴手上,政府不敢拿出決心去用這些地,甚至是很多閒置的軍事用地,如果林鄭月娥政府有決心的話,這些土地是足夠給香港人使用的。」
 

為什麼香港人這麼憤慨?這個計畫是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所提出,要在大嶼山填海1700公頃,總花費折合台幣至少要1.6到2兆。香港市民認為大幅填海根本就是漠視全球暖化跟海平面上升,犧牲了香港人的未來。

NSTVB新聞報導:「(林鄭月娥)她認為其他的土地供應來源相對於填海都有不確定性,也有用完的一天,填海有助於建立土地儲備庫,未雨綢繆。」

這番話似乎無法說服香港人,所以短短幾天,民間團體就集結了大批市民上街抗議,表達不滿和憤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填海造地#施政報告#林鄭月娥#土地#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72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