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死薪水不會變有錢!專家傳授「631存錢法」擺脫月光族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23:02

年輕族群最大的資產就是時間!如何在年輕時快速存入第一桶金,做好資產分配相對重要。理財專家就建議,省錢、存錢是幫助儲蓄的第一步,並搭配631法則,60%用在消費,收入的三成存下來,至於剩下的10%用在風險規劃中,而且懂得創造被動收入,格外重要。

圖/TVBS

 
理財YouTuber李勛:「哈囉我是ShinLi,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我在28歲存到350萬的經驗分享。」

不到30歲的理財YouTuber李勛,25歲時存下第一桶金,28歲就擁有350萬元存款,他是如何做到的。

理財YouTuber李勛:「在25歲存到100萬,那個時候老實說,我是透過兼職的方式,我是做兩份工作,透過兩個工作的薪水,來讓我的存錢速度,大幅的增加,那其實在以前的時候,我是透過單純就只是省錢。」

 
理財YouTuber李勛:「我存到100萬之後,我就試圖調整我的比例,因為我會變成50%,我會拿來投資,然後30%儲蓄,20%才拿來消費。」

不藏私的分享自身經驗,他也表示省錢、存錢,是幫助儲蓄的第一,但最好有三個帳戶,並搭配631法則,60%用在消費,收入的三成存下來,至於剩下的10%,則用在風險規劃中。

理財YouTuber李勛:「631簡單來說就是,60%用來儲蓄,30%是用來消費,10%是風險規劃,那風險規劃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是什麼,主要是意外險,或者是醫療險這一類型的保險,那其實透過分帳戶搭配比例原則,簡單來說就是每一個帳戶都必須要有它的功能,我覺得這個比例它是可以,很彈性進行調整,透過這個比例原則,你可以去很好的去做操控,像是你每個月可以多出1500元進行投資,看你要定期定額,或者是先存下來,我覺得都是可以。」

李勛不斷朝向存到2000萬退休金的目標邁進,懂得自律儲蓄,等累積到一定資產,就可以投入,定期定額的長期投資。

記者劉彥萱:「想要做好理財規劃,可以先從管理收支,跟設定儲蓄目標開始,在管理收支上,可以先了解自己花的錢,哪些是需要以及想要,再從中刪除不必要的開銷,而在儲蓄上理財專家就建議,小資族可以先存第一桶金,50萬元為目標,再慢慢累積,第二、第三桶金。」

圖/TVBS

理財專家林恩如:「一個月存1萬,那他也有12萬,那12萬其實,大概4年就有辦法存到50萬,那當然你就是,他就是倍數,所以你前面可能很辛苦,前面可能先存2萬,那這個可能都要,大概有4萬元的收入的人,才有辦法先存2萬,那你看如果他先存2萬他一年就達到48萬了,就將近直逼50萬,那這第一筆的50萬,他可能透過,可能透過投資,他可能透過投資,他有機會翻倍。」

理財專家林恩如認爲,年輕族群最大的本錢就是時,因為等到中壯年,上有父母,下有孩子的三明治世代,大筆開銷接踵而來,因此趁早開始理財,不要只單靠領薪水度日,創造被動收入相當重要。
 

理財專家林恩如:「打工啊兼差啊都可以,就是他時間可能比較充裕,那他可能就可以,做兩份工作三份工作,那可能時間可以選擇,比較彈性一點的工作,正職的工作也不受影響,然後第二份收入,他又可以創造,增加額外的收入,我覺得30歲之前都可以這麼做。」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根據我們調查發現,兼差的上班族,他們每一個月平均的工時,大概是12.3個小時,然後因此每個月可以幫自己增加,1萬2933元的薪水,那他們最想要從事的工作,排名第一的就是,比如說網購代購,還有社群小編,然後再來可能是快遞外送,或是Uber以及超商人員,或者是賣場銷售,以及餐廳的內外場服務人員等等。」

不過一旦年紀增長,時間和體力,將不再是最大本錢,李勛就表示,單靠勞力增加被動收入,只是階段性,懂得投資讓錢賺錢,才能創造更多收益。

圖/TVBS

理財YouTuber李勛:「因為兼差打工還是透過你的勞力跟體力,你不可能一輩子,都做兩份工三份工,兼差可以,但是你要有一個時間性,可能我給自己一個目標,我是一年之後我存到這筆錢,我我可能是要出國留學,我或者是我可能是要小套房的頭期款等等,我我覺得這是要有一個目的性,我等到你達到這些目的之後,我你要試著去讓自己,我增加自己的競爭力,我提高自己的收入,我而不是透過兼職的方式,我來讓自己的收入提升。」

 
當許多人還在抱怨薪水不夠存不到錢的時候,有的人早就建立好,源源不絕的被動收入,我想要達到財務自由,就得從年輕,開始規劃做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儲蓄#三明治世代#投資#理財#副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5

0.2025

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