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店式公寓夯 建商高價小宅也漸轉作出租模式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余信翰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23:14

近幾年酒店式公寓越來越夯,不少飯店業者經營酒店式公寓入住率也不斷提高,而房市買氣低迷,現在連建商興建的高價豪宅,也開始轉投入出租市場或是酒店式公寓,擴大精品租賃市場,另外像是樂齡宅也採用只租不售,成為不少建商轉多角化經營的新門道。

圖/TVBS

 
飯店集團北部行銷經理廖麗瀅:「可以看到這邊其實都有廚房,還有這些清洗的設備。」

一打開房門,就有客廳、沙發,還有小廚房可以簡單做料理,甚至還有小餐桌,有別於一般商務飯店,主打月租、長租型旅客。

飯店集團北部行銷經理廖麗瀅:「其實就像一家飯店的套房,價格也對客人來說比較高,酒店式公寓它符合套房的大需求,該有的設備也都一應俱全,台北市的公寓酒店的平均房價,一晚的價格是差不多4000到6000。」

 
看準長租旅客的需求提高,飯店業者近年來也力推酒店式公寓,對比飯店房價,月租還能更省錢,加上有專人幫忙打掃環境,入住率近幾年不斷提高。

飯店集團北部行銷經理廖麗瀅:「洗浴設備烘托等等,那或是廚房等等的這些設備,其實就比較適合長居住的客人,那以往的話都是商務客長住的商務客為主,那年近年來客人常常比如說家裡裝修等等,也都會有長住的需求,或是說可能是國外的移民的旅客,他難得回到台灣,然後因為他們在台灣比較沒有居所。」

記者劉俐均:「現在酒店式公寓越來越夯,入住這邊基本上都會有一房一廳,讓民眾感覺就像是在自己住家一樣,而未來酒店式公寓的市場規模,會越來越龐大,現在就連豪宅也開始加入租賃市場。」

而受到房市低迷買氣影響,有不少建商興建的高價豪宅,也開始轉做只租不售的經營模式,甚至也有建案改租售方式,經營酒店式公寓,擴大租賃式精品宅市場,像以每坪開價150萬元高價小宅,如果出售後回租兩年,每年也有3%以上的報酬率。

圖/TVBS

房市專家何世昌:「對台灣的建商來講賣斷式的方式,其實是獲利最快的方式啦。但是為什麼最近這幾年來,以租待售的建案這麼多,其實他的狀況有點不太一樣,那有的建商他是被迫性的、為什麼被迫性因為房子賣不掉,賣不掉的情況之下,只好拿出來租,另外一種狀況是因為景氣差的時候,他雖然也是不得已,但是他用賣掉的方式,來幫他承購戶做售後回租,通常會跟這個承購戶簽訂一個,這個保證回租方案,或者是保證收益方案,用比較高的租金,來幫客戶賺取3到5年的租金。」

豪宅建案多半生活機能、地理位置都很好,成為商務客首選,不僅豪宅搶進租賃市場,隨著人口老化議題越來越夯,樂齡宅也不斷在推陳出新。

游泳池、健身房,還有寬敞的活動大廳,食衣住行都包辦,其中高齡長者居住,最不可或缺的醫療也沒省略,壽險業者打造的樂齡宅,採只租不售模式,搶攻中高齡長者市場。
 

壽險不動產資深副總經理謝一中:「台灣高齡化社會在2025年,人就是超過65歲的可能就有25%,那樂齡宅我們強調是食衣住行育樂醫,我們比較會有專職的護士,定期來做健康安全的檢測、基本上看那個基本配備,就是很簡單的就是30坪到40坪,可能是一房或兩房的房間,裡面所有的就是所謂符合醫院,那個vip住房的標準,但是比醫院好的部分,就是樓下有俱樂部水療。」

樂齡宅有完善的機能和服務,符合不少銀髮族需求,採只租不售的經營搭配飯店式管理,專家分析,由於每個建案著眼點不同,像是地上權就比較適合出租,而有所有權則是看景氣變化、或是瞄準銀髮族,招租或營運方式也會有所區隔。

圖/TVBS

房市專家何世昌:「其實地上權的產品的以投報率來講,因為它的土地成本是比較低的,所以他的投報率是比較高的,我拿來出租其實它的長線收益,比所有權住宅還要更高一點,所以他們未來呢應該會朝向多角化的經營,而多角化的經營包含銀髮住宅,或者出租住宅或者是共生宅等等的,不同種類的出租住宅,就變成建商轉型跨行的一個新的門道。」

在房市波動下,傳統的售屋模式正在轉變,營運策略,也得跟上民眾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房市#豪宅#樂齡宅#只租不售#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955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