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保值還能投資? 精品狂漲價仍賣到缺貨

記者 鍾德榮 / 攝影 陳文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23:22

百貨金飾業者:「這是很創新的工藝,它是有點像木紋,抽絲的一個現代工法,它是幾乎都是全手工的去訂製。」

圖/TVBS

 
顛覆以往對黃金飾品的老派印象,結合現代流行設計推出的新款式,一推出就湧入不少業績,而這類「黃金」商品,在景氣波動劇烈的這幾年,買氣不只不減還越來越旺。

百貨金飾業者:「黃金它本來就是有抗通膨,而且隨著金價高,大家對於局勢的一個不穩定,就會想要趁有賺一點錢的時候,或者是百貨活動檔期的時候,把它存一點下來,慢慢累積,它可以達到一個傳承,跟保值的一個最好的工具。」

經歷了三年多的疫情,疫情後還有通膨的環境壓力,被當作避險資產的黃金,擁有保值、抵禦通膨利器的特性,同樣沒在怕景氣的,還有它。

 
記者陳文越:「講到保值,甚至是有投資效果的,除了大家印象中的黃金還有房子等等,最近還有一項東西,可以說是異軍突起,儘管價格不停的在飆漲,但是買氣依舊非常旺盛,這個東西就是奢侈精品。」

看看世界最大的跨國奢侈品企業,2022全年集團整體營收成長23%,高達792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約2600億,創下史上新高,而它旗下的LV,去年內六度漲價,全年營收首度超越200億歐元,其他國際精品,漲價也沒在怕嚇跑客人,香奈兒疫情後價格就調漲至少4次,許多款項的漲幅都超過1,愛馬仕也在今年1月份,將全球商品價格調漲5%到10%,另外迪奧和巴黎世家,也都在今年初將價格調漲。

百貨公關部經理陳昀隆:「從2020年一直到2022年,整體精品的業績的成長就達到了7成5,那即便到了今年,到目前為止,國際的精品仍然有兩位數的成長,那在交易客數,也有一些明顯的成長,舉個例,在2020年,我們的復興館精品就增加了,2到3萬筆的交易筆數,2021年雖然疫情還是在持續當中,到至今也增加了一萬多筆的交易客數。」

逆勢走強沒在怕,精品市場有多強勁,不只百貨業超有感,從二手市場也能看的見。

圖/TVBS

二手精品店老闆林慕雲:「好像這顆,優質的香奈兒coco系列,30公分的,早期當初很多10萬8萬就買到了,現在它的一個中古價已經漲到快40萬。像這款30公分的柏金,在市場上也是賣的相當的好,像這原價大概30幾萬,但是在二手市場,大概都可以賣到70.80萬一顆。」

你沒聽錯,二手價賣的比品牌定價還要貴,就是因為奢侈品需求仍極旺盛,有錢並不是絕對。

記者陳文越:「我現在手上拿的這顆,可以說是最貴的經典包,鱷魚皮黑色亮面,而且還是倒三角的,至少市面上要賣250萬元,但是就算你有250萬,也不一定買的到,因為還是要搶。」
 

二手精品店老闆林慕雲:「現在狀況非常好,民眾消費的心理因素,它整個經濟價值,和它這個包包的價值,都上升上來,只要它是時下就是比較經典的商品,都會競爭,在銷售的時候會用競標,他們會去競爭。」

前精品相關企業公關何默真:「隨著這種越來越M型化的狀況下,你會發現有錢人其實願意花錢的,這個下手的這個比例,不太受到這個我們看到股市的影響,或者是一些疫情的影響,我們這世代對於精品看起來是個夢想,就是可能我必須要存到錢,我才去買,但是Z世代有可能,他會借錢來買,當成一個投資標的,它可能被我當成一個,可以實際去增加我財富的一種方式,那如果是這樣的方式,你就可能因為這樣的投資,去做更多的使用跟運轉,甚至購買的動作。」

圖/TVBS

掌握經濟彈性大優勢,奢侈精品成功抵抗疲軟經濟週期,不僅在景氣衝擊下站穩穩,更在世代的趨勢中,擴展出更多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精品#通膨#奢侈品#投資#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111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