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實習「薪水達5萬」!企業缺工灑錢了 這類最好賺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8:18
高科技產業提供的實習職缺,薪水上看5萬元。(示意圖/TVBS)
高科技產業提供的實習職缺,薪水上看5萬元。(示意圖/TVBS)

即將邁入暑假實習旺季,許多大學生開始尋找實習機會。104人力銀行數據顯示,4月全體工作機會數達104.4萬個再攀歷史新高,其中實習工作數有13.2萬個。產業方面,住宿餐飲業、批發零售及傳直銷業、電子資訊軟體及半導體等分居前三名;高科技產業提供的實習職缺薪水更上看5萬,而影片攝影及軟體開發等工作更有遠端工作機會,顯見企業缺工,多管齊下提早搶才。

更多新聞:台積電高雄廠續蓋 魏哲家捨28奈米曝「最新戰略」

 

104人力銀行4月全站工作機會數,前三大徵才產業是「住宿餐飲服務業」20.3萬個、「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業」16.4萬個、「批發/零售/傳直銷業」16.3萬個。行銷長張寶玲表示,工作機會數再攀歷史新高,主因政府普發6000元提升民眾消費意願,民生消費相關產業的工作機會數帶頭上衝,住宿餐飲服務業、批發/零售/傳直銷業、一般服務業與旅遊休閒服務業,與上月相比增幅介於2-5.3%不等,工作數均創該產業新高。

更多新聞:台積電高雄廠續蓋 魏哲家捨28奈米曝「最新戰略」

住宿餐飲服務業職缺開最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企業缺工的徵才觸角也伸向實習生,各產業開出的實習職缺,以「住宿餐飲服務業」5.6萬個高居第一,「批發/零售/傳直銷業」近1.9萬個排名第二,「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約1.1萬個名列第三。比對整體工作機會數可發現,越缺工的產業,招募實習生的力道也越強。

更多新聞:AI讓企業緊張到睡不著 求職網驚曝「10職業」危險了

至於招募哪些實習職類?前三名依序為,「餐飲/旅遊/美容美髮類」5.5萬個、「客服/門市/業務/貿易類」2.3萬個、「行政/總務/法務類」1萬個,主要集中好切入、易上工的職類。

104人力銀行職缺。(圖/104提供)

為了搶下優秀實習生,企業比薪資、也給彈性,期盼獲得優秀大學生的青睞。其中,高科技產業不論是外商或台企,紛紛祭出銀彈攻勢,提供月薪4萬元以上的實習職缺,表現優異更提供畢業即轉正職的預聘誘因。至於影片攝影、軟韌體開發、教材企劃等較不需待在辦公室的職務,更提供完全遠端的實習機會,增強學生參與實習的誘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實習#暑期#暑假#職缺#薪水#月薪#搶才#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58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