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大陸堅持清零恐釀經濟停滯 李克強4字藏玄機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22:43

外界非常關注即將登場的中國20大,日前已經拍板10月16日在北京登場,習近平將展開他的第三任期。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這位中國最高領導人,未來五年的時間能否對抗美國的打壓,讓因為疫情重傷的經濟再次復甦。

中國大陸的經濟表現相當受到關注,不過目前來看似乎並沒有那麼樂觀,其中因為疫情封城重創經濟,從房市乃至鋼鐵、製造,都危機重重。資深分析師謝晨彥指出,在日前中國大陸的電視會議中可以看到,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稱自己「任務繁重」,足以見得從2020年以來,因為疫情影響,加上近期「嚴格動態清零」,導致房地產大幅度下滑,讓人民的消費信心不足。

 

大陸不少地區因封城經濟停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日前曾對中國大陸商業環境調查,有多達96%的企業對未來五年的展望是悲觀的;此外,美國近期加強打壓力度,包含蘋果在內的不少企業開始移出生產線。華爾街日報還打臉大陸官方提供的GDP,實際上可能連3%都不到,若是動搖外資信心,中國大陸的「生產大國」稱號岌岌可危。

還有一點引發外界遐思的是,大陸智庫前幾日發報告稱,「清零防疫措施必須改變,否則可能發生經濟停滯」。然而次日報告被快速刪除,無疑是呼應李克強的「經濟嚴峻」,但因太過誠實揭露大陸不容樂觀的局面而被封殺。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自8/8起,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臨天下

#金臨天下#中國大陸#經濟#市場#李克強#任務繁重#經濟停滯#封城#20大#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026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