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擋不住通膨壓力! 實質薪資6年來首度「倒退嚕」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何佳揚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7:45

不只職場打滾已久的老鳥,許多的社會新鮮人,都會超前部署,盡早規劃退休生活,尤其現在物價飆漲又低薪的大環境下,希望下半輩子可以舒舒服服,不必為錢操心的話,存錢理財更是重要,而除了一般認知的投資股票等等,用保單來規劃退休,也占了不少比例。

圖/TVBS

 
保險業襄理林詠程:「放滿20年之後呢,就當作我們的退休規劃,它會是你本金的100%,而且又是穩定保守,而且美金又是很強勢的貨幣。」

拿出各式資料,投多少錢保險,幾年後錢會怎麼滾,一筆一筆細細算,讓保險同時也可以是理財。

保險業襄理林詠程:「通貨膨脹是一個點,然後再加上現在其實平均年輕人的薪資偏低,所以他們其實每個月能夠存下來的錢,也很少,所以他們有些人會把保單,當作是一種強迫儲蓄的概念,就是有些人月光族,但他如果每個月都要繳這個可能兩三千塊的保費,那其實10年後20年後甚至短一點的,6年後,他們至少6年後,一定會有這筆錢。」

 
面對老年生活與準備退休金帳戶,早一步提前規劃,是儲蓄也可以是風險保障,甚至有人一口氣買了4張保單,算一算一年要繳20萬元的保費,相當於一半的年薪,只為退休後能沒有負擔。

圖/TVBS

保險業襄理林詠程:「時間複利的效果其實是很恐怖的,那其實現在其實也大家也都滿頻繁,在什麼投資股票,或是定存或是存股啊,或是你購買一些保單型的商品,就是儲蓄型的商品,然後來當作是退休的規劃這樣,如果說真的要靠政府的,像這些什麼勞退勞保這種的,有些人還是會覺得不是很放心。」

保經業者業務總監沈昕妘:「多半人聽到保險兩個字,第一個會聯想到的是可能是跟醫療有關,第二個可能是,是不是要身故了之後才會理賠,那第三個是,是不是我需要很嚴重的,怎麼樣了,才會用的到保單,那其實這不是,那也是近期,越來越多人意識抬頭,也發現保險其實可以有另外的理財方式。」

不管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還是有社會歷練的老鳥們,不分年齡層,都希望人生的下半輩子,可以過得舒服又安心,穩紮穩打的賺錢之餘,投資理財成了必要技能,尤其現今大環境已經,越來越不容易。

記者陳文越:「賺錢難,存錢也難,我們看到主計處公佈的最新資料顯示,全體受雇員工經常性平均薪資,是來到了4萬4353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7%,但是如果剔除物價因素的話,看到這個數字卻是呈現負成長,也就是說,荷包帳面上數字雖然說變多了,但實際上,這個鈔票卻是越來越薄。」

圖/TVBS

加薪的速度,追不上通膨的腳步,實質薪資6年首度倒退嚕,從吃的用的通通都在漲,物價指數高的嚇人,5月份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比4月又漲了0.24%年增3.39%,創下近10年來新高。

 
淡大財金系副教授謝明瑞:「台灣的話是一個島型經濟,島型經濟的話你必然會受到國內跟國外的影響,CPI已經連續5個月超過3%了,那未來的話,怎麼可能會回復到3%以下,所以我個人覺得,在短時間不可能斷下來。」

隨著低薪世代來臨,與大環境的衝擊,加上少子化超高齡化社會現象,如何有效壯大自己荷包,超前部署舖一段好退休的路,也成了人生必要課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經要聞

#保單#退休#通膨#物價#存錢#儲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29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