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行:通膨是短期現象 房價應先穩定再軟著陸


發佈時間:2021/11/09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7:30
目前高房價現象未有明確改善。(示意圖。圖/TVBS)
目前高房價現象未有明確改善。(示意圖。圖/TVBS)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表示,國內通膨是短期現象,絕不是持續性的,今年核心物價指數大概會在1.5%以下。目前房價還是偏高,應先讓房價穩定,再讓房價軟著陸,不要硬著陸。至於明年房價是否會往下,他不敢預測。

外界普遍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2%視為通膨警戒線,今年以來台灣CPI數度超過2%。立法院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出席質詢時詢問,國內通貨膨脹是短期還是長期現象,以及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是否超過2%?

 

對此,列席的楊金龍今天表示,國內通膨是短期現象,絕對不會是持續的現象,今年核心物價指數大概會在1.5%以下,絕對不會超過2%。

曾銘宗指出,到明年底幾乎不會升息,明年底房價是往上還是往下,另外,打炒房用租稅措施有效,還是選擇性信用管制較有效?

楊金龍表示,目前房價還是居高,但由於明年全球貨幣政策緊縮的狀況至今還不明朗,他不敢預測明年底的房價走勢,但很確定,目前為止房價還是居高,至於是否會往下走,他不敢做很明確的表示。
 

對於高房價現象,楊金龍認為相關因應的步驟,第一個目標應該是要先讓房價穩定,第二則是讓房價軟著陸,不要硬著陸。在民國105年時,當時房價就是慢慢下來,只是剛好遇到美中貿易衝突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才有量化寬鬆(QE),房價才又慢慢爬上來。

另外,關於打炒房的措施,楊金龍表示,要各個政策配合,他認為租稅措施有效,選擇性信用管制也是有效,兩個結合起來更有效。(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通膨#央行#楊金龍#房市#房價#物價指數#打炒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65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