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人:電動車將邁入黃金十年 相關供應鏈商機夯


發佈時間:2021/09/02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09:1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人表示,電動車改變汽車供應鏈樣貌,全球減碳浪潮高漲,電動車在綠電產業中扮演舉足輕重要角,全球近期接連爆出「車用晶片荒」及「電池荒」,估計電動車將邁入黃金十年,相關供應鏈商機可望大爆發。

全球減碳浪潮高漲,歐美政府已明訂禁售燃油車時程後,全球超過20個國家訂定汽車電器化或燃油車禁售令,目標時程落在2025年至20250年之間,其中又以歐洲國家最為積極;歐盟更在7/14宣布,擬推動對抗氣候變遷的大規模計畫,內容包括2035年起禁止銷售新汽油車、柴油車和油電混合動力車。

 

高盛認為歐盟此舉將讓電動車產業將順勢崛起,也隨即上調全球電動車總銷量,2025年銷量預估上修30%至1300萬輛,2030年上修23%至3200萬輛。在高速發展下,高盛看好電動車將邁入黃金十年。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研究團隊指出,電動車產業商機龐大,全球車用電子市場大致分為動力控制、電動車輛系統、行駛系統、車身系統及車載資訊等,根據IEK預估,預測2020年全球汽車電子市場產值合計達2745億美元,2030年上看5061億美元、CAGR6.3%。其中電動車輛系統2020年產值442億美元,2030年達1969億美元、複合年均成長率(CAGR)16%。

歐洲汽車晶片供應龍頭廠意法半導體(ST Microelectronics)執行長7月底直指,這波車用晶片荒至少會持續到2023年。除了車用晶片鬧荒外,動力電池是驅動電動車的心臟,隨電動車需求強烈,上游供應鏈已接連傳出鋰電池、新能源等電池荒,近來電動車大廠無不積極搶貨單,就連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也直言,現在供應商能給多少,他就買多少,言談也顯示電池缺貨問題已迫在眉睫。
 

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基金經理人游凱卉指出,受COVID-19疫情衝擊,半導體產業缺工缺料情形嚴峻,但市場對電動車的需求卻絲毫未減,不僅去年銷量逆勢年增長逾40%,今年上半年銷售量更出現爆炸性增長160%,需求增幅超出預期,反映出美歐各國政府政策扶植已開始發酵,更預示電動車長線10年至20年將迎來的百兆商機已悄然進行。

環顧全球車用半導體及電池產業,游凱卉表示,去年全球車用半導體總產值逾370億美元,其中,車用半導體大廠英飛凌(Infineon)、恩智浦(NXP)、意法半導體(ST Micro)即握有全球近3成市場大餅,至於電池產業中,當前LG化學、三星SDI、Panasonic及比亞迪,其合計已拿下全球電動車電池高達6成市佔率,預料在市場大者恆大下,這些產業龍頭指標廠料可率先受惠且受惠甚深。(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動車#供應鏈#汽車#減碳#綠電#車用晶片#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76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