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產業起飛 鴻海劉揚偉:是台灣絕佳機會


發佈時間:2021/09/03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09:49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圖/中央社資料照)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圖/中央社資料照)

全球電動車產業起飛,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這對台灣是一個絕佳的機會,電動車產業對寬能隙半導體的需求遠大於供應。

劉揚偉6日將出席「領袖對談」座談會,與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共同探討化合物半導體的發展及前景,為今年度的國際半導體展揭開序幕。

 

曹世綸說,隨著5G通訊、電動車、智慧物聯網時代的來臨,射頻、光電等相關技術、元件及應用需求持續看漲,進一步推升功率電子與化合物半導體的全球市場及投資成長。

他表示,台灣在以矽為基礎的半導體產業有很好的基礎與能量,在全球具有關鍵地位。同時,台灣擁有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已從全球半導體產業的跟隨者,變成領導者。

劉揚偉說,全球電動車產業起飛,台灣在打造電動車產業鏈的過程中,可以把過去在矽半導體領域的經驗,複製到寬能隙半導體,這對台灣而言是一個絕佳的機會,電動車產業對寬能隙半導體的需求遠大於供應。
 

至於鴻海在寬能隙半導體的布局,劉揚偉表示,購入6吋晶圓廠只是一個開始,鴻海會逐步落實規劃的產業藍圖,並整合集團內相關的研發生產量能,同步與各廠商進行合作,後續會在適當時機,宣布半導體相關合作案。

劉揚偉說,目前台灣半導體產業人才非常缺乏,政府可以透過更多舉措,穩固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鏈的關鍵地位,像是定期與產業界交流、人才培育、勞工政策等,更接地氣地滿足專業人才的需求。(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車#鴻海#劉揚偉#半導體#物聯網#產業鏈#晶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9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