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貶至28字頭 林伯豐:30元看來回不去了


發佈時間:2021/03/1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4:3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期熱錢撤出加重新台幣匯率貶勢,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匯率30元看來是回不去了,匯率對出口有嚴重影響,希望政府能思考如何穩定匯率。

工商協進會今天召開「第25屆第1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理事長林伯豐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近期新台幣匯率回到28.5左右,這對出口仍有嚴重影響,企業應朝降低成本或區域經濟的方向重新思考供應鏈。

 

林伯豐說,匯率30元看來是回不去了,而且台灣還被放在匯率觀察名單中,匯率自由化是應該的,但是不要自己評估太高,現在這個狀況已經很危急,希望政府能思考如何讓匯率穩定。

針對智鈊、芯道涉嫌助中企挖角台灣半導體人才,台灣面臨人才流失危機,林伯豐表示,人才培育全世界都在做,包括教育制度、職業訓練、國外人才招聘等,都是重中之重,此外,也應思考青年住宅政策,台灣對高階人才的所得稅率比國外高,也是高階人才外流的原因之一。

林伯豐今天在會中致詞時表示,2021年是充滿希望與轉機的一年,新冠肺炎疫苗開打,疫情有望逐漸趨緩、美中貿易對抗出現轉機,以及國內外股市穩定發展等因素,使國際經濟交流恢復正常指日可待。
 

林伯豐指出,工商界期盼政府協助企業把握契機,儘速回復營運正軌,因此提出3點建議。第一,台灣多數水庫見底,建請政府趁此機會加強水庫清淤,並強化農業用水管線化,以及水資源的支援調度,如翡翠水庫支援石門水庫供水區。

第二,藻礁公投終將成案,如公投通過,將面臨缺電危機,建請政府務必超前部署,公布最新「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預先擬訂符合減碳時程的備用能源政策,重新思考核能供電,並完善現有電價穩定機制。

第三,雖然台灣即將開打新冠肺炎疫苗,但相較國際情況,已明顯落後,建請政府多元採購疫苗,凡是經過WHO認證的國外疫苗,都可考慮納入採購對象,並繼續提供資源協助國內業者研發國產疫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台幣#匯率#出口#半導體#缺電危機#水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746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