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缺電危機 結果共99筆

  • 分析/緩解東日本缺電?全球最大柏崎刈羽核電廠擬重啟 背後意義曝

    隨著用電量大增的夏季即將來臨,不僅台灣人關注供電狀況,日本民眾也擔憂供電會拉警報。東京電力近日開始為新潟縣柏崎刈羽核電廠7號機裝填核燃料,引發關注。日媒指出,柏崎刈羽核電廠重啟,不僅能稍微緩解東京等地區的缺電危機,背後還有其他象徵性意義。
    2024/04/22 16:35
  • 台電總座王耀庭請辭!陳建仁「緊急致電」慰留 對話內容曝

    台電15日電力供應一度吃緊,加上桃園連日發生停電事故,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天宣布請辭負責。行政院長陳建仁稍早致電並傳訊慰留王耀庭,希望他不受謠言動搖,為台電的名譽與未來留任。
    2024/04/21 08:25
  • 桃園5天「4次大停電」!張善政轟新政府:別成為人民見面禮

    受403花蓮大地震影響,各地多座電廠接連傳出損壞消息,甚至險些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更因高價買電宣布請辭。而桃園近日更經歷多次無預警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回應,呼籲新政府別讓停電成為人民的見面禮。
    2024/04/20 16:30
  • 台電總座王耀庭請辭 王鴻薇:錯誤能源政策下的代罪羔羊

    台電15日爆發缺電危機,啟動需量反應措施,高價購電慘遭外界批評,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20)日表示,將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表示,台電不管是總經理、專業人員等請辭,不過就是代罪羔羊,錯誤能源政策的結果讓他們去扛而已。
    2024/04/20 12:59
  • 委屈?台電總座王耀庭請辭 稱不捨同仁穩定供電卻被誤解

    台電15日爆發缺電危機,啟動需量反應措施,高價購電慘遭外界批評,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20)日表示,將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並預計於22日上午正式向經濟部提出辭呈,王耀庭表示,不捨台電同仁努力穩定供電,卻被外界誤解並無限擴大,強調身為總經理要捍衛台電。
    2024/04/20 09:58
  • 415供電危機!台電「豪撒2400萬」向大戶買電 離島還更貴

    15日傍晚台電一連4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台電啟動需量反應向用電大戶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天表示,當天是以每度最高12元購電,共花費約新台幣2400萬,其中包含半導體、電子、石化、鋼鐵業等10多家大型企業參與。
    2024/04/19 15:41
  • 缺電危機? 北台灣3天停電多次、影響上萬戶

    昨天晚上台北市東區有722戶停電,台電表示是因為建國變電所的饋線事故而導致。不過近期桃園也停電多次,台電也在4/15發生四部機組跳電的狀況,造成供電吃緊。台電總經理在備詢時坦承,向民間用戶買電最高一度電花了12元的天價。
    2024/04/19 13:30
  • 侯友宜簽「核能納低碳能源承諾書」 盼正視缺電危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說,侯友宜已簽署「氣候先鋒者聯盟」提出「核能納入低碳能源選項承諾書」,是首位簽署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希望外界正視缺電危機與能源配比,也同意上任後由專家評估核一、核二與核三延役或更新機組等3項工作。
    2023/09/29 16:57
  • 賴清德稱「台灣不缺電」 侯友宜批:非核家園早就跳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開記者會公布能源政策配比,批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跳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指出,台灣沒有缺電,備轉容量足夠。對此,侯友宜今(10)日反批,備轉容量常常在黃色警戒燈號邊緣,甚至7月份還只有8.25%,讓人民面對缺電危機,過著不安穩的生活。
    2023/08/10 11:00
  • 強大人口紅利 印尼電商總銷售額10年成長11143%

    在G20峰會中,擔任主持國家的印尼,展現充分外交手腕,經濟學人就將印尼喻為,未來十年最重要的國家之一。印尼不僅是人口第四大國家,還是東南亞經濟實力最強的經濟體,今年第一季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03%,高於預期,內需市場強勁,讓印尼成為不可忽視的市場。東南亞其他國家,像是越南,14年來GDP成長3.7倍,36年來平均經濟成長率達到6.33%,但地產加上缺電危機,也讓這原本正崛起的國家,面臨考驗。
    2023/07/22 23:11
  • 拜登大推電動化減碳 專家憂缺電危機恐惹民怨

    進入夏天用電旺季,電力問題也引發討論。不只是台灣,美國也因為大推電動化減碳面臨缺電困境。預估2035年電動車消耗的電量將是現在的34倍,但相關配套電網設備沒有跟上腳步,減碳效果可能只剩兩成,而且充電時間以及次數可能還會受到限制,將造成民怨四起。
    2023/07/17 15:06
  • 高溫致用電量暴增 陸電力供應壓力飆升

    聖嬰現象導致大陸多省氣溫屢創新高,連帶讓供電出現吃緊的狀況。中國華電集團公司表示,10年來最強的熱浪,給電力供應帶來壓力,七月第一周消耗的煤炭已經比去年同期增長13.5%。另外因為雲南持續乾旱,3分之1電力來自雲南水電的廣東,面臨缺電危機。
    2023/07/10 14:16
  • 國民黨:核一、核二與核三都延役 核四評估無虞重啟

    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台灣陷入缺電危機,希望民進黨正視台灣需要核電作為基載電力的事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能源政策就是核一、核二廠確認安全無虞後延役20年,核三廠也要準備延役,核四廠若經國際專家專業評估檢驗,確保萬無一失後可重啟。
    2023/07/06 14:06
  • 搶攻泛藍選票? 柯文哲主張核四「再體檢」

    面對缺電危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雖然多次強調核能是選項,但在「核四」議題上,多持保留立場。倒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直接主張,上任之後要立刻對核四進行「再體檢」。
    2023/06/26 19:30
  • 和侯友宜不同調?藍智庫推核電廠延役 柯志恩急喊這句話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其中,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政策,似乎與侯友宜立場不同調。對此,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緩頰表示,「沒有什麼不一樣」,重點是不允許台灣有缺電危機,而核廢料問題應該是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該把問題丟給新北市政府。
    2023/05/25 17:28
  • 高溫考驗再降臨 大陸拚經濟嚴防缺電危機

    =去年大陸夏季高溫爆發嚴重缺電危機,今年,還沒進入盛夏,大陸中東部地區最高溫就衝破30度以上,山東省、北京等地還發布了高溫預警;大陸國家電網預估,今年夏季最高用電負荷量,將比2022年將增加8千萬千瓦,以往發生過嚴重缺電的四川、湖南、北京等地已經開始提前因應,防止缺電傷害經濟生產。
    2023/05/17 19:52
  • 4月均漲電價11%救台電虧損 學者:牽動經濟連鎖效應

    台電4月祭出漲價方案,雖然用電700度以下的小戶不漲價,看似對民生影響不大,但產業成本提高,也牽動後續效應,即便漲幅平均11%,仍舊無法解決台電的虧損,因此後續還是可能再度面臨漲價,而台電可能面臨的缺電危機,也只能靠漲價補足缺口,才有辦法維持作業。
    2023/03/22 23:05
  • 電價漲!靠綠能分攤「核二2號機」 專家:成本太高

    核二廠2號機正式除役之後,引發缺電危機,雖然經濟部長王美花保證不會缺電,還說有大潭8號機來分攤,但學者分析直言,部長說的替代機組早該在去年就上線,如果想以再生能源補足這個缺電缺口,成本會太高,原本核電一度1.5元,再生能源,水力發電平均2.2元,風力發電最高,每度要7.14元。
    2023/03/19 19:18
  • 全台大停電倒數計時?核二廠2號機3月除役 夏季供電缺口怎麼補?

    國內八大工商團體日前拜會總統蔡英文時表示,非常擔心爆發缺電危機,希望政府適時運用核電,讓供電更加穩定,但經濟部和台電都強調,由於有水力發電等多元調度措施,因此向全民掛保證,今年不會缺電。學者警告,3月中旬核二廠2號機除役後,台灣將出現160萬瓩的供電缺口,不僅會讓供電燈號進入警戒的橘燈,也就是備轉容量率低於6%,而且只要有一部中大型機組跳機,全台大停電的惡夢就會重演。
    2023/02/28 22:57
  • 電動車的場子!2023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

    美國面臨缺電危機,讓越來越多企業, 投入一種叫做「虛擬發電廠」的領域,也就是從大眾的生活中取得電力,包括電動車、電熱裝置等,也讓這些投資的企業當中,不乏知名汽車大廠,因為美國的電動車銷售,正爆炸性成長。這周三,2023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揭曉,三大類別的獎項中,有兩項是首次由電動車奪得,一起來看看。
    2023/01/12 19:52
  • 險遭毒殺! 南非電力公司前CEO喝咖啡「氰化物中毒」

    非洲工業化程度最高的國家南非,2022年爆發史無前例的缺電危機,導致供應該國95%電力的國營電力公司「艾斯康」(Eskom)CEO魯特(Andre de Ruyter)辭職下台;不過近日竟傳出他當時喝下含氰化物(cyanide)的咖啡,差點遭「毒殺」,送醫後才撿回一命。
    2023/01/09 13:36
  • 慘了!憂入冬陷缺電危機 瑞士特斯拉車主恐「不准上路」

    即將邁入冬季的歐洲,除了準備迎接耶誕歡愉氣氛,同時還得提前做好缺店危機的預防準備。《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引述英國媒體消息,瑞士聯邦政府考慮制定一系列電力管制措施,因應今年可能出現的嚴寒冬天,除了限制室內暖氣溫度上限,減少整體電力消耗量,還考慮限制同樣消耗電力的電動車(EV)出行時間,倘若沒有「必要事情」不允許電動車上路,讓大批特斯拉(Tesla)其相關品牌車主非常憂慮。
    2022/12/06 14:46
  • 日月無光

    現今科技進步,帶動360度全景、空拍及VR技術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成為炙手可熱的新媒體創意產物。近年來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造成自然環境發生嚴重災害,2021年臺灣面臨百年大旱,嚴重影響民生用水與生活,間接造成缺電危機。創作者將南投家鄉日月潭所見旱象以360度全景及空拍設備紀錄影像,並通過2022年豐水期再次拍攝形成對比。本紀實影片藉由360度全景影像及沉浸式VR設備體驗導覽應用,跨越時空感受當下情境,喚起氣候變遷帶來嚴重的水資源危機意識,提升永續發展及實際環境保護行動,以宏觀探索未能到達之境,並以微觀探索內在醒悟之心,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6:51
  • 南非面臨史上最嚴重「全國大停電」 每天平均停電8小時

    南非近日爆發史無前例的「全國大停電」,國營電力公司「艾斯康」(Eskom),宣布國家進入第五級節電狀態,大多數地區每天都必須停電8小時,讓民眾叫苦連天;為了解決缺電危機,南非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取消原定的赴美行程,留在國內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因應對策。
    2022/09/22 10:56
  • 降雨救了四川! 官方下調缺電危機至二級

    據四川能源應急辦消息,四川省近期因為氣溫下降、降雨增多,流域來水逐漸增加使供電能力提升,官方指出,29日零時起,四川省突發事件能源供應保障一級應急響應下調至二級。
    2022/08/29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