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憲哥曝小鬼"3秒離開" 財經專家:這三產業"救命"概念股竄升…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1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16:24

藝人小鬼黃鴻升16日在北投家中猝逝,享年36歲。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黃鴻升日前驟逝,據黃鴻升經紀人透露,死因為「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吳宗憲更透露,黃鴻升猝逝只有三秒鐘時間,就像電腦關機一樣倒下,引起各界的關注重視。主動脈剝離要怎麼檢測或者關鍵時刻有甚麼辦法可以偵測被「救一命」?
 


對此財金教授謝晨彥說根據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表示,此病是致命性的心臟殺手,未及時處理,有50%的患者在48小時內身亡。潛在危險因子主要有4項,包括一、年紀大與高血壓患者;二、馬凡氏症候群;三、先天性主動脈窄縮;四、曾受到重大外傷衝擊。

 
 
另外有1招「伸手指」檢查法,可以立刻檢測是否為主動脈剝離好發族群。首先張開手掌,再來將拇指往內凹並握拳,不可用力擠壓,要在最自然放鬆的狀態下檢測,最後是查看拇指是否超出小指,若超過得特別注意,很有可能患有是馬凡氏症候群。

而如何在關鍵時刻被「救一命」成為熱門話題。包括蘋果Apple Watch有提出相關功能、中興保全的中保無限家、居家監控、監視器等,因可在緊急時刻救人一命,成為受矚目的產業和類股。在監視器、居家監控的台股供應鏈有晶睿、圓展、圓剛、奇偶、陞泰等個股。但也要提醒投資人此概念股通常本益比偏高,獲利相對沒那麼穩定,且交易量偏少。往往在議題出來時會大漲,但在市場大幅關注時會發現他的獲利跟不上股價,到時股價又會出現明顯修正可以多加留意。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財經大白話#翟翾#謝晨彥#黃鴻升#小鬼#主動脈剝離#吳宗憲#救命概念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60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