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iWatch.iPad來了! 蘋果光打向何方 財經專家:這兩台廠是新亮點!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6:50

蘋果舉行線上秋季新品發表會,聚焦於新iPad與新Apple Watch。 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蘋果發表會這次由Apple Watch與iPad擔綱演出,尤其旗艦款Apple Watch Series 6 加入全新的血氧濃度偵測功能,更是一大亮點。市場也從蘋果新品尋找投資標的,其中台鏈也冒出兩顆新星。


 
財金教授謝晨彥說蘋果新品發表會,新iPhone如市場預期缺席。但是力麗打入新款Apple Watch供應鏈,獲買盤青睞,開盤股價即以漲停價11.45元開出,並成功鎖在漲停價位,股價拉第二根漲停。且漲停的委買張數來到將近一萬張。原來蘋果在新款Apple Watch供應鏈首度使用環保聚酯表帶,採用力麗環保原液染色纖維所製成的紗線,且很有可能會成為蘋果未來趨勢,故市場看好未來持續深化和蘋果的合作,未來在電子材料的應用將更加廣泛。另外科技股以LED廠光磊最受矚目。根據蘋果介紹,全新搭載血氧濃度感測器的Apple Watch Series 6,其中光磊感測元件業務中的光敏二極體就是Apple Watch傳感器最主要供應商。光磊同時供貨蘋果光敏二極體和LED,在新Apple Watch後續鋪貨上市、拉貨潮持續之下,有望挹注光磊強勁營運動能。
 
財經專家黃世聰則是提到比亞迪在奪iPad大單後,股價市值狂飆。比亞迪不只有汽車業務,還有電池電子、半導體等技術,其中新款iPad組裝訂單,是由比亞迪旗下的「比亞迪電子」代工,也預估未來比亞迪電子和蘋果合作會更加緊密。
 
而中國比亞迪總裁王傳福可以說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恨的敵人。在約莫2003年王傳福與郭台銘第一次見面,郭台銘認為原本做電池的王傳福跟做系統的自己可以互相合作進而往來。且郭台銘在王傳福身上看到很多自己的影子。後來郭台銘邀請王傳福到富士康工廠參觀,沒想到王傳福自己摸索相關 半自動設備,甚至從2004年開始陸續挖角了4000名鴻海的員工,還偷竊鴻海商業機密。2006年, 富士康以盜取商業秘密為由,將比亞迪告上法庭,索賠500萬元。但無奈在官商相護、司法操作下,鬥不贏王傳福,結果不了了之。據郭明錤預測,比亞迪電子若欲取得iPhone組裝訂單,最快需要5-6年或以上。屆時,比亞迪或能與富士康相抗衡。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財經大白話#翟翾#謝晨彥#黃世聰#力麗#光磊#比亞迪#王傳福#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602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