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經貿次卿訪台內幕? 財經專家:人進貨出美國發大財!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8:35

美選進入倒數,川普一心想甩淡化疫情罵名。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川普說如果有疫苗,病毒會快速消失。所以他要在大選前廣發疫苗,沒想到卻被CDC主任吐槽,疫苗要到明年才會問世,氣得川普打電話去痛罵CDC主任。川普會這麼暴怒,難道是最近被打臉打到理智線都斷了?
 

財金教授謝晨彥(圖/TVBS)

對此財金教授謝晨彥表示川普聲稱不管有沒有疫苗,病毒都會隨著時間自動消失,還說疫苗幾個月後就會生產出來,一副救世主模樣實質不然。美國CDC主任芮斐德就說口罩比疫苗有效,並強調人民全面接種疫苗,要等到明年第2季末之後。但川普哪能忍受被下屬吐槽,立刻打電話興師問罪。這樣的行為根本不尊重專業。另外在面對加州野火,川普則怪罪是州政府對森林管理不當,說奧地利是森林管理的好榜樣,結果弄巧成拙讓奧地利政府連忙澄清「我們不住森林裡」。川普還嗆WTO創立是為了幫大陸來壓榨美國 但大陸是2001年才加入而美國就是WTO創始會員。難怪在強國領袖的信心指數中,川普是6國中墊CNN也酸川普達到了歷任總統從未到達的界線,真是「幹的好!」

 
 
財經專家黃世聰則指出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搭乘私人專機異常低調,川普如果真要拉高台灣國際地位可以直接派政治次卿來更具有意義。據CNN報導,美國準備對台出售七項武器系統其中包括MQ-9B死神無人機,其金額可能高達數十億美金,可以說是狠狠賺了台灣一筆。而柯拉克在今年5月曾向南韓企業說明過要把全球供應鏈從中國移出的計畫,如今他出訪台灣也被認為是要宣導美國政治理念、立場,進而要台灣在美中之間選邊站。
 
另外股市獅公李永年提到央行罕見出面警告黃金投資。黃金漲幅大概在3到5月比較大,但今年是在6月以後才漲得比較兇。原因在於資金過剩,資金推升美國股市上漲到歷史新高之後錢滿溢出來流到黃金市場。但在全球景氣恢復正常之後,若大家開始回收資金黃金便會回跌,故提醒投資人當心。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財經大白話#翟翾#川普#疫苗#謝晨彥#黃世聰#獅公#李永年#黃金#柯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22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