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地高溫炎熱!台南、高雄注意38℃高溫 週一晚間鋒面報到 週二、週三有望稍解渴


發佈時間:2021/05/23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08:22

今天各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氣象局發出高溫預警,台南、高雄有機會出現38℃以上高溫;中部以南,包括台中、南投、雲林、嘉義、屏東,則有機會出現36℃以上高溫。而北台灣高溫也有31到33℃,提醒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因為各地紫外線指數都是過量級,澎湖更達危險級。

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部分,花蓮和台東處於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北部、東北部還有山區,因為午後熱對流旺盛影響,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除局部地區外,預期的累積雨量都不多。

圖/TVBS

不過,週一晚間開始鋒面報到,北台灣就會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天氣,週二、週三受到鋒面影響,午後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全台都會是有雨天氣,旱象有機會稍稍解渴。另外,週二有一波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加上有雨,溫度會稍降2到4℃,週三又會回到高溫31到33℃的天氣。

圖/TVBS

 
空氣品質方面,因為時序逐漸進入夏天,垂直擴散條件普遍良好,空氣品質好的時段也增加!週一以前,因為吹南風關係,除了北北基桃處於下風處,汙染物容易累積,空氣品質是普通等級,各地都是綠色良好等級!週二開始受鋒面影響,全台各地水氣增加,午後降雨機率大,各地空氣品質都是良好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台灣#高雄#花蓮#台南#台中#高溫#降雨#屏東#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410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