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餐卷攏係假!」 買家嘆:吃完才知被騙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7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7 14:11

端午假期就快到來,許多民眾會為了搶便宜,會去網路購買餐卷,但可得小心了,有消費者花了2400元卻買到假餐券。原來臉書社團有賣家用原價打34折的超低價錢,吸引消費者目光,不過面交後,民眾去餐廳使用現金券,業者卻發現餐卷有假。

圖/TVBS

 
臉書社團,手錶、體重機,賣家什麼都賣,就有人在這販賣餐卷,原本原價580元的餐卷,一口氣打34折,民眾瘋狂搶購,殊不知真正到餐廳用餐才驚覺,天啊!買到假禮券了。

販賣價格僅200元假餐券的就是這位柯姓嫌犯,平常在臉書都在聊車、聊動物,殊不知,他一方面在臉書社團張貼廣告,另一方面在以物換物APP兜售假餐卷,為了取信消費者,還靠這招。

圖/TVBS

掃假餐卷上的二維條碼,實際出現的序號,雖然跟卷上的序號不同,但嫌犯會把假禮卷的序號打進官網,秀給民眾看,這張卷仍可正常使用。
 

新北刑大科技犯罪偵查專責隊長李嘉峻:「基本上拿假禮卷到店家的時候,它是用二維條碼來認證,那民眾在購買的時候,嫌犯是以餐卷上面的序號來取信被害人,所以序號是未曾使用過。」

圖/TVBS

對比真的餐卷,正面有雷射防偽字樣、假餐券則是鋼印;翻到背面,真的餐券有連結官網QRcode,但假的則是登載分店資訊。

真假餐卷事實上差別大,警方提醒消費者可別貪圖一時的便宜,因小失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團#序號#假餐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93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