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董座陳柏廷起不起訴? 士檢:續查中


發佈時間:2018/05/08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2:43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怡明表示,八仙塵爆不起訴案續查中。圖/TVBS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怡明表示,八仙塵爆不起訴案續查中。圖/TVBS

2015年6月27日造成15人死亡、484人燒傷的八仙塵爆案,士林地檢署連二次將出租場地的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等8人不起訴,被害人及家屬不服一再聲請再議,台灣高檢署第三次發回後,目前仍由士檢續行偵查中,陳柏廷等人是否能夠全身而退仍未確定。

士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吳怡明今天表示,高檢署將陳柏廷等8人發回士檢進行第三次偵查時,要求承辦檢察官聽取所有被害人意見,並進行「修復式司法」;承辦檢察官經過這些時日偵查,已全部詢問被害人意見,目前則針對八仙樂園被告陳慧穎、行銷業務部總監林玉芬等2人進行修復式司法中。

 

吳怡明指出,為了促使八仙樂園與被害人間的修復式司法順利進行,有關刑案偵查將靜待修復式司法結果,再行偵查終結。

八仙塵爆案獲士檢不起訴8人分別是,八仙樂園陳柏廷、陳慧穎、林玉芬,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公司名義負責人周宏瑋、東世多媒體公司硬體總監邱柏銘、千祥舞台公司負責人廖俊明,以及色粉機槍手沈浩然與工讀生盧建佑。

2015年10月16日士檢針對陳柏廷等8人不起訴,認定八仙樂園的消防安檢均合格,現場電源電路完好並依租賃契約規定,安全維護是呂忠吉的負責,陳柏廷等人無過失,至於邱柏銘、廖俊明等人也沒有過失責任,8人處分不起訴。
 

2016年10月11日士檢再次認定八仙樂園就場地出租已盡相當注意義務,出租場地行為與塵爆發生缺乏因果關係,周宏瑋等人則未獲呂忠吉告知彩色玉米粉有塵爆危險,而注意硬體設備應與玉米粉適當區隔,沒有過失責任,將陳柏廷等8人再次不起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八仙#塵爆#董事長#陳柏廷#起訴#過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91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