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女被騙逾千萬 「中檢」助討回300萬現鈔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21:09

日本被詐騙的是一名補習班業者,她被騙走5千多萬日幣,折合台幣約1千5百多萬,不過特別的是,台中地檢幫她追討回3百萬台幣,檢察官告訴詐騙主嫌,他刑責可能會很長,如果願意還錢,願意在法庭上向法官請求從輕量刑,也因此幫被害人要回部分損失!
 

圖/TVBS

 
從紙袋內拿出3大疊鈔票,旁邊穿黑衣、揹著包包的這名女子,就是被騙錢的日本補習班老闆,數鈔機清點,這鈔票金額3百萬台幣,原本是她被騙走的積蓄。

她是日本一家補習班老闆,去年8月遭台灣和日本人電話詐騙,一共騙走了5830萬日幣,折合台幣約1500多萬,警方抓到主嫌後,台中地檢先請這位日本被害人,2度來台申告作證,甚至策動讓詐欺主嫌還錢!

台中地檢署襄閱謝謂誠:「(告訴主嫌)刑責都非常的重,偵查中檢察官曉以被告,賠償部分如果可以達成和解,就有關他的刑度部分,是可以請法官這邊來從輕量刑。」

 
圖/TVBS

雖然對方只還了部分金額,但這位日本被害人提筆感謝台灣檢警的協助,但信的最後也提到,今後如果還是有像本案一樣有台灣人涉入犯罪,也有其他被害人詐欺證據在台灣的話,希望也能幫助他們提出告訴,追討回被騙的辛苦錢。

檢方說這幾乎是他們第一起詐欺案,還在偵辦中就先幫被害人要回金錢的案件。

圖/TVBS

主要是主嫌身上背太多詐騙案了,肯定會先被帶到這裡,台東泰源技能訓練所去強制工作,一待3年,搬石頭、作木工,這還不算在他的刑期內,加上他是組織犯罪首腦,刑期可能更重,加一加至少10年以上刑期,聽完決定交出3百萬。

而以往其他詐騙被害者,通常警方只抓到車手或主嫌錢已經花光,沒錢協調,因此想跟日本這個情況一樣,要回被騙走的鉅款,還是得靠天時地利人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詐騙#追討#受害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725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