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矩陣陷阱!」3的次方排列 理想模式難達成


發佈時間:2018/04/1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20:10

被檢方查獲的網路行銷公司,打著每個月花4200元,很快就能月領12萬元的美夢吸引投資客上門,但數學老師概略分析業者所謂的完美矩陣,其實就是3的次數向下排列,初期看要累積人數,似乎很快,但是3的10次方,就要1萬9千多人,如果要達到15次方,更是要達到478萬人,要達到這樣的規模,只能說是理想但是難以達成,愈後面加入的人很可能卡在制度裡頭,最後不是認賠殺出就是不斷砸錢,等待回本的時候到來。

圖/TVBS

 
數學老師分析,被檢方查獲的網路行銷公司,自創完美三角型矩陣,其實就是3的次方,依序排列做成三角形向下延伸。

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這個例子的話就是用3的次方,1然後3,然後2次方變9,依此類推當然很快速就可以變到200萬或是數百萬的金額,這是可能的。」

圖/TVBS

初期看似累積迅速,但是要到達3的10次方已經需要19683人,要到14次方更是要159萬4323人。
 

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16代的話就要等於是1千多萬人,那等於是全台灣的人在它的算法裡面,到16代就全在裡面,所有台灣人都在裡面了,只能叫做它是個理想的模型。」

行銷公司教學影片:「沒有辦法告訴你未來的那一年那一月那一日,但是3到5年你一定會領到300、1800,陸續地領回來。」

愈後面加入的人愈難去達成,他雖然在三角形裡面,這些錢到底是給上線當獎金了還是給公司呢?就連業者網路說明影片也都直說,沒辦法保證什麼時候會開始領回高額獎金,但能認定的是,每個月都得消費4200元,保留會員資格,一年下來就是5萬4千元,等到會員人數增加,會賺錢但也有倒閉的風險。

圖/TVBS

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那麼多的人的錢都繳到公司裡面去,他收益夠了他就收山走人,就這樣到最後大家都拿不到錢,每一個人都是損失,這麼多人損失下來,當然最賺的就是那個公司。」

數學老師提醒,簡略分析業者的獎金制度,或許少部份的消費者真的能領到高額回本獎金,但後續加入民眾卻有可能卡在制度裡頭,不是自己認賠殺出就是繼續花錢,等待回本的那一天到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吸金#三角矩陣#行銷公司#陷阱#次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840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