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站店外餓肚1小時 暖心義消煮牛肉麵招待低收3母女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9:58
暖心義消潘宗佑也是麵店老闆,他煮了3碗牛肉麵請3名弱勢母女飽餐一頓。(圖/翻攝自《義消》打火牛肉麵臉書粉絲團)
暖心義消潘宗佑也是麵店老闆,他煮了3碗牛肉麵請3名弱勢母女飽餐一頓。(圖/翻攝自《義消》打火牛肉麵臉書粉絲團)

宜蘭市一名麵店老闆、同時也是義消的潘宗佑,過去曾因年少輕狂誤入歧途,之後浪子回頭,便決定要回饋社會並幫助弱勢。今(12)日他在臉書發文提到,昨(11)日傍晚5點多開店後,門口站了3名母女,過了1個多小時後發現她們還站在外面,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是母親因受傷無法工作,不得已才到門外想吃「待用餐」。得知母女3人的遭遇,潘宗佑除了煮3碗麵請她們吃,也找來幾位義消弟兄,關懷她們的情況。

潘宗佑在「《義消》打火牛肉麵」臉書粉絲團發文提到,當時5點多開店,門外就站了3名母女,但當時正在忙著煮麵,到了6點多稍微到外面休息吹吹風,發現她們還站在原地。後來那位媽媽看到他之後,慢慢走過來詢問「老闆,請問,你們是不是有待用餐可以吃?」潘宗佑聽完直接回答「當然有啊!妳們要吃待用餐直接進來就可以了。」

 

潘宗佑說完之後,當下頓時覺得「好對不起她們!」於是他立刻請母女3人進來,並詢問要吃什麼。原本母親很客氣地表示「3碗陽春麵就好!」這是小妹妹很期待地說出「我想吃…牛肉麵!」就在小妹妹說完後,母親立刻拒絕。潘宗佑聽完之後則回說「我煮什麼妳們就吃什麼喔!」

當下潘宗佑心想「天啊!一碗牛肉麵,對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們,難道就這麼困難?一碗牛肉麵對孩子來說,就好像山珍海味一樣的那麼期待。」潘宗佑也不囉嗦,直接進廚房煮了3碗牛肉麵,但內心卻是充滿了心酸和不捨。
潘宗佑店內賣的食物。(圖/翻攝自《義消》打火牛肉麵臉書粉絲團)

潘宗佑將3碗牛肉麵端上桌後,看到母女3人開心又不好意思的表情,他隨即豪氣地對對她們說「放心,吃飽了再說喔!」
 

過程中,潘宗佑和這名媽媽聊了起來,才知道她因為脊椎受傷無法工作,大女兒雖然念大學了,但先天心臟不好常昏倒送醫,每天通勤回來照顧她和妹妹。她們家裡只有領中低收入,每個月只有物資可以拿,加上小女兒的兒少補助,一個月1千多加上家扶中心3400元。這讓潘宗佑也忍不住大嘆「X的,這什麼世界啊!」

就在母女3人用完餐後,潘宗佑留下了她們的姓名、電話和地址,隨後他就找了幾個義消弟兄們,大家先湊一湊出5千元,買了一些日常用品,準備找時間立刻去她們家裡關懷一下,先讓她們有點錢可以用,再想辦法能否幫助她們,
潘宗佑的麵店位在宜蘭市復興路上。(圖/翻攝自《義消》打火牛肉麵臉書粉絲團)

潘宗佑感嘆,「政府部門的官員們你們有看到嗎?現今社會在最底層的老百姓們,還有人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艱苦日子。一碗牛肉麵雖然沒什麼了不起,但卻能滿足這些弱勢朋友的心理。本店永遠會繼續堅持下去,願上天保佑她們一家平安健康,加油。」

這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大家都讚許潘宗佑的暖心舉動,「真的是大愛,好心人一定會有福報的,謝謝您對社會的善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打火牛肉麵#義消#潘宗佑#低收入戶#母女#陽春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01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