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罵不雅字眼 女高中生家長控師霸凌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1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3:44

高雄有一名剛擔任高中班導師的女老師,被學生家長指控,要求女學生以各種不同理由寫悔過書,更在其他班級,言語辱罵小孩「白癡」,人本基金會介入了解後,認為女老師影響學生的受教權,應該要解聘,但校方解釋,這起事件,純粹是誤會,女老師言詞表達上有必要檢討,但未達解聘的標準,會輔導老師,並且不讓她繼續兼導師一職。心疼女兒,在疑似遭老師言語霸凌,做母親希望校方調查清楚。

圖/TVBS

 
女學生家長:「學校做出完全沒有懲處的這個方式,其實是傾全校的行政資源再霸凌我女兒一次,非常的過分。」

圖/TVBS

人本基金會指出,被點名的高中女老師,發現學生上課用手機,要求她寫悔過書,學生自認受委屈。

學生:「那個自述表上面要寫日期,我不曉得這樣日期要怎麼寫哪一天。」
 

張老師:「你自己知道哪一天,我覺得你可能每天都有,我自己猜測,可是我沒有證據,你自己哪一天用了手機你不知道嗎?」

女同學指控,老師要求寫悔過書的理由百百種,除了上課用手機,還有生理痛睡過頭沒有請假,制服沒扣好,都要她交悔過書,甚至覺得寫得不好,還得要重寫,讓她心靈受創,1個月內到精神科就醫了3、4次,其他班的同學,錄下老師上課時,當其他人面前評論她,實在難以接受。

學生:「老師那你說你有沒有在別班罵我白癡?」

張老師:「白癡什麼?沒有我說你的行為。」

學生:「你有沒有在別班說我自以為愛唱歌,自修課還上台唱歌。」

張老師:「有啊有啊怎樣。」

對此校方出面緩頰,表示事件的起因是師生間的認知落差,強調已經要求女老師改善言詞表達方式,並要她轉任其他班,繼續擔任班導師。
 

高中校長:「因為這些會議的討論還有調查小組的結論,是不屬於霸凌,純粹就是師生之間,對於管教方面的意見不同而已。」

圖/TVBS

目前,女老師經過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後,認為未達解聘標準,由資深教師輔導中,教育局方面經過調查小組認定,女教師沒有符合「霸凌要件」,只是站在家長的角度,孩子被影射為「白癡」,還是難以接受,希望校方做適當的懲處,以示公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霸凌#師生#高中#悔過書#辱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07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