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薪2月!女職員怒檢舉 勞工局開罰4萬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5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8:51

台南一名莊小姐控訴自己離職後,公司連2個月都沒有給薪,一再追問,顧主都只以查漏帳為理由塘塞,一共有4名員工都沒有按時領到薪水,她忍無可忍在網路發文,結果遭雇主恐嚇撤文,眼見薪水拿不到,憤而向勞工局和國稅局檢舉,雇主因此被開罰4萬;但這舉動惹怒老闆,甚至接連在臉書開罵,讓莊小姐相當害怕決定提告恐嚇,勞資雙方撕破臉。


 

當事前員工莊小姐:「公司每天晚上都傳LINE,LINE到我沒有什麼生活品質,所以我就自己決定要離職,但是我去刷我的本子,就完全沒有任何入帳的情況。」

台南莊小姐在網路直播公司擔任行政客服,但除了超時加班外,他已經從9月開始連續2個月沒領到薪水,一氣之下向勞工局和國稅局檢舉,沒想到卻遭到雇主留言威脅,要求徹文不然讓他吃不完兜著走,甚是還嗆說對方沒搞清楚他是誰,要找到他不難等話語語帶恐嚇。

當事前員工莊小姐:「因為他看到了那篇,他就瘋狂的傳信息恐嚇我,然後一直說要我吃不完兜著走,我真的很害怕。」
 

拿出手機和老闆的對話,原本應該10日發薪,但到了11日薪水沒有入帳,詢問老闆什麼時候匯款?當時對方只說有漏帳,要等查完帳後才匯款,但一路等到20日期間幾乎都已讀不回,莊小姐說沒領到工資的還不只他一人!

當事前員工莊小姐:「4個人沒有領到薪水,有一個也是做一個多月,然後他是10月份沒有領到,我是9月、10月都沒有領到。」

另外3名分別工作一個月五天、和一個多月的員工也通通沒領到薪水,勞工局也針對雇主沒有按時打卡,和給薪開罰4萬,而這個舉動也讓雇主更不滿,甚至繼續在網路平台留言辱罵,讓莊小姐心生畏懼。

當事人陳老闆:「我沒有給她薪水是事實,但沒有所謂的超時,我在我個人的臉書上面,個人的一個情緒上的發表,而且我並沒有說是誰。」

雇主坦言確實還沒給付薪水,目前勞工局已經介入調查,勞資雙方因為給薪問題槓上,這回雇主火氣也很大,甚至語帶威脅,前員工受不了決定提告恐嚇對簿公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職#檢舉#恐嚇#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19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