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哥」集團涉炒房牟利 逃稅11.5億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7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被國稅局點名的炒房大咖,綽號勇哥的黃勇義,涉嫌逃漏稅11.5億,檢調兵分27路同步搜索,查出他從7年前開始,利用人頭帳戶炒作房價,其中包括仁愛路的知名豪宅,以及忠孝東路的黃金店面,轉手賺價差,獲利數十億,身價不斐,作風低調的他,原本以為透過親友名義買賣房產,經過偵訊後,黃永義和妻子被以嫌疑人身份,轉送北檢複訊。

記者:「逃漏稅你會不會覺得很冤枉?」勇哥黃勇義:「…。」

用外套包住頭的男子,就是綽號「勇哥」的黃永義,他涉嫌成立人頭公司,炒短線買房獲利,經過調查員初步調查後,轉送北檢複訊,眼光獨到的他,投資的房地產,大多都是後續看漲的黃金店面和豪宅。TVBS記者趙國涵:「像是仁愛路上這棟知名建案,勇哥在賣房子的時候,打出800萬裝潢,開價1.26億,比行情高出一成。」

TVBS記者趙國涵:「另外像是忠孝東路上的黃金店面,也是勇哥的最愛,買起來毫不手軟,小小一間店,就出價4900萬。」

買房快狠準,黃勇義被房仲封為地產界的郭台銘,從三重蘆洲起家,一路買到台北市的中山、文山區,大安區和信義區的豪宅是他的最愛,全盛時期,在台北市名下同時握有300間房產,身價高達數十億。

這回檢調查出,黃勇義不只自己買房子,還找了38名親友當人頭帳戶,收購台北市近千筆房產,轉賣一間平均獲利2到4千萬,但給親友的報酬僅僅只有3、4千元,逃漏稅金額更多達11.5億,為了避免被國稅局追查,還專找年紀比較小,或是年紀較長的親人充當人頭,也因此包含他70多歲、曾經中風過的岳父郭姓男子,就算身體虛弱坐在輪椅上,還是得接受調查,其中負責聯絡所有人頭的關鍵角色,就是黃永義的妻子郭姓女子。

記者:「找了多少人當人頭啊?」黃勇義妻子:「…。」

專挑台北市黃金店面和高級地段出手,勇哥在房地產界名號響叮噹,但作風非常低調,奢侈稅上路後,政府打炒房,他更加低調,在市場上銷聲匿跡好一陣子,原來竟然是透過別人的名義繼續炒作房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412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