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帶酒「開瓶費」 陸客嗆:口音不同坑人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8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8 19:07

有陸客到宜蘭自由行,選中一家日式居酒屋用餐,但他們自己帶了酒,店家說要收300元開瓶費,2人就不停大呼小叫,甚至連海鮮以時價計算也要吵,認為店家看他們口音不同,故意坑錢。有民眾看不下去,跳出來幫店家說話,吵成一團,最後只好報警。店家說,消費方式全寫在菜單上,陸客因為不熟悉才會起糾紛。


 

陸客vs.目擊民眾:「這是時價的(那你就說清楚)海鮮不在這個單子上。」

陸客來台旅遊,卻在日本料理店,吃出火氣來。

陸客:「你們一定有問題,我告訴你就像他,他是本地人,他的說300你賣不賣?我就問你,他知道價錢說350,你賣不賣?」
 

道地的海鮮美食,還沒吃到一口,就先為了酒的開瓶費,吵了起來,陸客覺得因為口音不同被坑。

目擊民眾林先生:「剛剛那個先生是,他去買酒,我們這邊通常會收開瓶費,台灣所有海產店,只要帶酒進去都會收開瓶費,這合理這有註明,是你們沒有看,這位先生跟他收的時候,他就火大了。」

陸客:「什麼時候說的?」

目擊民眾林先生:「上面有寫啊。」

陸客:「我確實沒看。」

有客人看不下去,直覺陸客是故意找碴,因為這對男女吵的理由,真的太離譜。

目擊者楊先生:「一開始爆發點,就是那個他要跟他收300塊,他又一直說,那為什麼你們海鮮,為什麼沒有把價格寫在菜單上?」
 

一般陸客自由行,到了宜蘭都會想嚐海鮮啤酒,體驗最道地的滋味,宜蘭這家日本料理店,標明了自帶酒要收300元開瓶費,海鮮也是以時價計費。

日本料理店老闆江俊霖:「因為我店已經開了8年了,也從來沒遇過這種事情,其實有點無奈,也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其實就其實也沒什麼事,只是說為什麼他會那麼激動,其實300塊開瓶費,是包含在我們給你的所有器具地方跟冰塊。」

明明計費方式菜單上都寫得清清楚楚,店家很無奈,最後只好報警,一看員警來,陸客才不甘願的付錢離開,開瓶費、時價計算,這在台灣是在平常不過的消費模式,陸客自己搞不清楚,還大發脾氣,也壞了自己旅遊的好心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陸客#宜蘭#自由行#開瓶費#時價計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88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