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開瓶費 結果共9筆

  • 熱炒店「收冰塊費」遭客怨!闆娘無奈求助 網建議改這3字就解決

    有些人在外吃飯會自備酒水,而餐廳經常會因此收取費用。日前,有位熱炒店老闆娘分享,客人來店內用餐,不管自備幾瓶酒,都只會向客人收取1次「冰塊費」100元,但日前反被客人抱怨。網友見狀,紛紛覺得店家做法合理,且費用「超便宜」,但也有人認為,應改叫「開瓶費」,才不會引起爭議。
    2023/08/11 05:15
  • 薪水全賠「開瓶費」 KTV員工淚:不要藏酒了是我付!

    KTV都有若消費者自行帶酒要酌收開瓶費的規定,一名在KTV打工的女工讀生,日前就在臉書發文抱怨,表示明明已告知帶酒要付開瓶費,但還是有顧客藏酒進場,讓她好不容易賺到560元的薪水,卻要賠開瓶費600元,讓她無奈表示「拜託不要藏酒,你們知道我這樣幾天不能吃飯嗎?」
    2018/07/29 21:22
  • 自帶酒「開瓶費」 陸客嗆:口音不同坑人

    有陸客到宜蘭自由行,選中一家日式居酒屋用餐,但他們自己帶了酒,店家說要收300元開瓶費,2人就不停大呼小叫,甚至連海鮮以時價計算也要吵,認為店家看他們口音不同,故意坑錢。有民眾看不下去,跳出來幫店家說話,吵成一團,最後只好報警。店家說,消費方式全寫在菜單上,陸客因為不熟悉才會起糾紛。
    2017/06/18 18:55
  • 收費名目多 入場、代煎費先告知無違法

    其實到餐廳消費除了加收服務費,還有很多收費名目,常聽到的有茶水費、開瓶費、入場費跟小菜費,有些店家還會收代煎費或是服務費以外的小費,雖然種類繁多,不過消保官表示,只要事先告知,或是菜單有清楚標示,都沒有違法,因此消費者多看多問,才不會用餐卻吃進一肚子氣。
    2014/04/13 19:20
  • 陸餐飲兩道新令 禁收開瓶費設低消

    到大陸用餐有兩項新規定,包括禁止客人攜帶酒水,還有設定最低消費,現在都被官方禁止,大陸官方將這兩項行之多年的行規,分別立法和頒佈命令來規範餐廳業者,目的是維護顧客權益,還有希望提倡節約用餐,不過其中要求不能收取開瓶費的法規,儘管在3月15日就已經生效,但大陸記者走訪發現,大部分的餐廳業者,都沒有依照規定,還是禁止客人自帶酒水。
    2014/03/19 17:32
  • 〈獨家〉1間煙火房多人住! 飯店出招防堵

    跨年看101煙火,有不少民眾會選擇在飯店訂煙火房,不過飯店業者發現,有民眾出高招,「一人訂房,多人入住」,呼朋引伴分攤煙火房費用。為了防堵這樣的情形,今年跨年飯店業者祭出各種管制招數,包括不斷提醒民眾,只限定兩人使用房間,還會增加人力在出入口和各樓層巡視,甚至有業者對於客人在房間開Party開香檳,要另收開瓶費,不過即使管制多,信義區煙火房早就訂光。
    2011/11/05 19:42
  • 開瓶「費」怎麼收? 飯店明年起要標示

    帶酒去飯店消費,要收取開瓶費,是不少人常有的經驗,由於每一家收費方式都不同,有的還會依照國產、洋酒,費用跟著改變,為了避免消費者有被坑的感覺,現在交通部規定,從明年開始,全國近百家的觀光飯店通通得在菜單、網站、入口處標示清楚,違者最重還會被處罰15萬。
    2007/07/08 19:22
  • 烈酒1千紅酒500 開瓶排行君悅弟一

    您是否也曾遇過自己帶酒去餐廳,卻被收取開瓶費了呢?日前北京一位消費者被業者酌收開瓶費,認為相當不合理而告上法院,結果北京法院判決業者的行為,已經損害了消費者的選擇權及公平交易權,反觀國內的餐飲業者,也有收取開瓶費的習慣,今天消基會就公佈他們的調查,君悅飯店、台中金典以及台中長榮桂冠,開瓶費高達1千元!
    2007/01/18 19:23
  • 開瓶費=霸王條款? 北京餐廳敗訴

    到餐廳吃飯,講究的人會自己帶瓶好酒,但是餐廳酒樓加收開瓶費,讓很多人不甘願,卻也不好意思不給。北京一位小市民決定不想再花這筆錢,一狀將收開瓶費的餐廳告上法院,竟然勝訴。一時間北京的餐廳攤販甚至KTV都擔心:以後加收開瓶費,可能等於侵害消費者權益。
    2006/12/24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