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363家「飼油」下游有誰! 食藥署遲不公布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0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正義油品掺飼料油,事件爆發第3天,衛生單位對於下游業者及產品,不像第一波餿水油時,這麼即時公佈。甚至認為,下游攤商已經停用問題油品,再公布也沒意義,這樣的處理態度,消費者無法接受,認為有知的權利!而任內一向寡言的前部長邱文達,卸任後接受雜誌專訪,居然語出驚人,除了正義,還有2家未爆彈,食藥署也急忙澄清。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47家不會,如果今天我公布的是什麼攤商、某某攤商,對各位也沒什麼太大的意義。」

區管中心主任態度強硬,10日上午已經掌握到的47家下游名單,因為大部分是通路跟攤商,不打算公布。民眾:「我可能還是會想知道對呀,因為這畢竟還是跟自己健康有關,還是要講呀,因為起碼是我們的權利呀。」

即使已經吃下肚難退錢,民眾還是想知道自己有沒有成為受害者,或許就是擔心再被罵,下午記者會食藥署就改口。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他們(衛生局)的清冊都還沒有報上來,我們還是稍等候,我們不希望說爆發出,有好幾個相同名字的廠商(造成誤會)。」

名單還在比對,但保證一定會說,只是正義68項下架產品,下游廠商高達363家,到自主通報時限前2個小時還只有73家通報僅2成,進度緩慢,此時又掀波瀾,前部長邱文達接受雜誌專訪透露,清查過程中有3家業者進很多飼料油,正義是其中一家,意有所指還有2顆未爆彈,不過食藥署鄭重否認。

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應該是在9月30日的時候,我們移送那個時候的印象,有2個廠商一個就是永成,一個就是旭日友。」

食藥署也要求27家資本額在3000萬以上的食用油脂工廠,10月17日前要提供所有原料來源和產品流向資料,就算業者有問題,也要成功拆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藥署#黑心油#黑心飼料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1146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