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黑心飼料油 結果共14筆

  • 「黑」成2014代表字 食安風波陰影難揮去

    什麼字最能代表2014年?連續舉辦7年的「台灣代表字大選」,由民眾選出「黑」這個字。推薦這個字的三位學者專家說,靈感來源就是「黑心油事件」,而民眾說,看到黑字除了黑心油,也代表政治黑暗。不少人在選字時,第一個想到的也是「食安」或「政治」
    2014/12/03 21:58
  • 劣油風暴/「統一布丁」也曾沾飼料椰油 皆已吃進肚

    追查頂新飼料椰子油,又有新的發展!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她的臉書公布兩張衛福部公文,上頭載明,統一集團旗下統清公司,曾向頂新購買的47噸椰子油,製做成統一集團23項產品,包括統一布丁,統一瑞穗冰淇淋和麵包等等,但衛福部認為,最後一批有效日期是今年5月27日,已經過期,目前沒有在市面上流通,因此不需要對外公布,但立委表明,這些商品都是招牌商品,就算已經過期,民眾也有「知的權利」。
    2014/11/15 07:49
  • 劣油風暴/〈快訊〉飼料油誆食用油 晉鴻遭起訴從重量刑

    屏東郭烈成販售餿水油案後,雲林檢方清查可疑油商,在莿桐鄉查緝晉鴻等3家公司,涉嫌收購製程不明之動物油脂、飼料用油,再佯稱為豬油或食用油原料,轉售給全國各地包括郭烈成、強冠、正義、北海等公司、製成食用豬油,再轉賣給消費者食用。
    2014/11/14 10:58
  • 北海劣油拖8天未下架 市府卸責怪檢方

    台南的北海油脂疑似混入不可食用油和飼料油,地檢偵辦一個月,在10月27日告知衛生局人員,油品有疑慮,但衛生局卻以不知北海油脂的下游廠商資料,延遲了8天沒有把問題油品下架,引來外界砲轟失職之後,今天由市長賴清德帶隊,召開記者會說明,把責任推給南檢,但反觀高雄市衛生局,過去在油品風暴中,一旦發現有問題,就會馬上請廠商提供下游名單,不像台南市衛生局是被動等資料,積極度差很多!
    2014/11/04 14:51
  • 劣油風暴/頂新油疑含世紀之毒「橙劑」 彰檢2次採樣

    彰化地檢署,把頂新從越南進口的油品,再次送驗,而會從10月10日取樣後、時隔13天,又有動作,主要是有司法人員和越南台商,在一次私人聚會時提到,越戰時、美軍在越南留下很毒的東西,指的就是含有戴奧辛成分的橙劑。雖然美軍噴灑橙劑的範圍、是越南中部,頂新上游的越南大幸福公司,是在南部胡志明市,但橙劑可能隨著河流空氣飄散,連帶影響整個越南。
    2014/11/04 14:20
  • 北海油脂也用飼料油! 最新下架名單公佈

    台南北海油脂用非食用油和飼料油,混進了食用油裡,賣給其他公司做成食品。台南市衛生局晚間公布了最的下架名單,包括了新萬香傳統香豬油、北海香豬油、北海精製油、好油道精製油、白可丁香豬油等系列產品,都已經要求各縣市協助稽查下架回收。
    2014/11/04 08:59
  • 黑油未爆彈! 北海油脂也用飼料油

    明明查出北海油脂販賣黑心油,但是台南衛生局竟然遲遲不敢下架,台南地檢署控訴,北海油脂和協慶公司負責人呂青協,涉嫌進口飼料油,再混自製豬油販賣,負責人遭到檢方收押,但是南檢2度告知台南市衛生局,說明黑心油流入市面,不過衛生局卻以「擔心遭到業者申請國賠」為由,不肯下架相關劣油,消息曝光後,台南衛生局才連夜清查油品名單,要求從4日起開始下架。
    2014/11/04 08:23
  • 劣油風暴/牛油染飼!衛福部隱匿 全民吃黑油13天

    飼料油事件讓許多知名大廠一一中鏢!現在立委再度爆料,衛福部早在上個月9日,就接到駐越南代表處密電,得知越南大幸福進口到台灣油脂有問題,非食用級油品,拖到22日才預防性下架頂新8項牛油產品,最後等到27日接獲越南官方文件,才證實牛油、椰子油都是飼料製成,全民等於是多吃了13天黑油,外界質疑衛福部動作慢半拍。
    2014/11/02 15:11
  • 〈快訊〉驚!哈塔、印月、紅舍、帕帕米雅 將全被稽查

    樹森公司牛排疑染黑心飼料油,台中市衛生局今天開始稽查下游餐廳,令人吃驚的是,台中幾家名店全被列入稽查,哈塔牛排、印月創意料理餐廳、帕帕咪雅、文心路紐西蘭牛排、紅舍、大喜鍋、極屋餐廳等,將全面被查,只要查到問題牛排或醬料等,將諭令下架,後續是否賠償,將更引發民眾關注。
    2014/10/28 10:37
  • 劣油風暴/ 親簽蓋章「核准採購」 魏應充恐遭求刑30年

    檢方偵辦頂新黑心案,台北地檢署將味全油品混參「大統長基銅葉綠素」的混油案切割偵結,將魏應充和總經理張教華等13人,依食管法和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名起訴,而彰化檢方到看守所提訊魏應充時,出示他親筆簽名,核准採購越南黑心飼料油的會議資料,雖然魏應充全盤否認,但檢方認定如果按照一罪一罰的原則,最高可以向魏應充合併求刑30年。
    2014/10/21 12:41
  • 〈快訊〉再開國安會議 劣油衝擊產值166.6億

    針對食安問題,總統馬英九今晚召開第2次國安會議,會中預估劣質豬油事件,受衝擊的產值高達166.6億元,總統裁示未來將由食安辦,協請高檢署派駐檢察官負責協調偵辦,行政院表示,目前市面上99%豬油供應,除了遭停業處分的4家業者,其他廠商都檢驗合格;至於植物油部分,將在10月31日前完成清查,警政署也將全力清查食品相關地下工廠,在一個月內清查完畢。
    2014/10/20 22:02
  • 劣油風暴/363家「飼油」下游有誰! 食藥署遲不公布

    正義油品掺飼料油,事件爆發第3天,衛生單位對於下游業者及產品,不像第一波餿水油時,這麼即時公佈。甚至認為,下游攤商已經停用問題油品,再公布也沒意義,這樣的處理態度,消費者無法接受,認為有知的權利!而任內一向寡言的前部長邱文達,卸任後接受雜誌專訪,居然語出驚人,除了正義,還有2家未爆彈,食藥署也急忙澄清。
    2014/10/10 21:31
  • 劣油風暴/〈快訊〉黑心飼料油風波 頂新油廠封閉暫停作業

    衛福部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剛剛緊急召開記者會,指出染油風暴中正義的68個產品,目前查核進度共查了2539家次,有86家主動回報,自主下架的有16萬2千8百72公斤,目前衛生局仍陸續清點中。
    2014/10/10 21:12
  • 〈快訊〉正義混飼料油 新增60多款油品疑中鏢

    最新消息,正義油品混飼料油!高雄市衛生局稽查發現,不只正義香豬油、維力香豬油、維力清香油,3款油品出問題,另外還有60多種油品,疑似也使用黑心飼料油,衛生局漏夜清查,將在明天(9日)上班公佈油品流向。
    2014/10/08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