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前線報告】北市拔樁! 連勤跑宮廟、柯選「生死學」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李國正 李國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07

選戰中「拔樁」相當有技巧,靠著到對方的選區掃街造勢、打照面,不但攏絡感情,也是改變基本盤勢的重要因素,這次台北市長選戰,連柯兩人都有自己的「拔樁技巧」,連勝文勤跑宮廟,而且還會開啟「台語模式」拉近距離,還會透過國民黨民代在各區域打下的「老人脈」來拔樁,柯文哲則是準備了無關政治的「生死學」演講,降低藍綠藩籬。

才剛跨出車門,四周民眾忍不住多看幾眼,跟旁邊的人交頭接耳,是連勝文ㄟ,快拍照。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vs.民眾:「可以跟你拍照嗎?可以啊,我的榮幸。」

引起注目的原因之一,這裡是偏綠的萬華區,行程沒有大肆預告,只有天后宮裡跑馬燈靜靜等候,除了放低再放低的身段,連勝文還有一招。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我爸爸要參選的時候,也有來這裡參拜,我也有來過呢,我以前也有來過,這個真的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就是這樣說。」

幕僚笑稱只要來到西區,連勝文的「台語模式」就開啟。萬華天后宮常務委員李玉娥:「電火球(蘇貞昌)有來啦,來這裡。」

常務婆婆數起宮廟的政治痕跡,被連勝文的台語收服,這下他的手緊緊牽住,要進到綠營選區,靠的是國民黨的老人脈。

TVBS記者李郁莉:「藍營拔樁的方法就是像這樣,基層的巷弄裡的會勘,可以看到國民黨的民代以及綠營的里長。」

國順里里長陳穎慧:「助理很認真,沒事會跑來我們這邊問,問有沒有問題啊,我們就覺得不錯。」

白天黨部系統協助,深入鄰里,到了晚上,拔樁持續進行。松山慈惠堂中秋活動:「中秋節快樂,祝大家平安順利,好,來,謝謝,好,來,最敬愛、最好的信徒。」

台語加上插科打諢的冷笑話,中秋軟議題降低藍綠藩籬,以水代酒熱鬧氣氛,是拔樁的好時機,對手柯文哲同樣沒有錯過中秋拔樁季。

新東里中秋活動:「祝大家佳節快樂,拜託拜託,柯醫師祝大家身體健康,華里長,當選。」

在新東里國民黨籍里長已經連任五屆,歡迎柯文哲聲浪,同樣熱絡。新東里里長華國雄:「柯醫師事實上是議員帶過來,我是國民黨黨員,他要來,我一定要讓他來。」

這天柯陣營用的是人海戰術,選區上民進黨議員全部一起來,碰上民眾嗨,笑得很開懷,但少了餐會、烤肉會,柯文哲的秘密武器,早就在辦公室準備好。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自己寫比較有趣。」

受訪之前,幕僚先整理造型,柯文哲平常定期整理的,則是這套投影片講義。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你不需要去跟藍營的人去講,講太多的政治嘛,你只是,第一個,你需要他認識你,不然他一直以為你是壞人,至少你跟他講說我是醫生。」

要談政治被拒絕,談醫學多數人都歡迎,在偏綠營區域,柯文哲就講白色的力量,在偏藍選區就談生死學,之前引發爭議的港乾里演講,講的就是生死學,選戰要「拔樁」,各陣營旁敲側擊,找出切入點,帶著各自密技,突破色彩藩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勝文#拔樁#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35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