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商遇疫情欠債! 原屋主拿房抵押點交卻縱火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許立帆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23:32

台中發生縱火命案,造成三人死亡。倖存者林姓男子透露,嫌犯在屋內預藏大量汽油,他們才進門沒多久就被縱火,警方調查,縱火者是原屋主,經商失敗欠錢,房子抵押賣給了新屋主,之後沒搬走改用租的,但最近一年欠租,房子被要求交回,沒想到在點交這天,憤而行兇。

圖/TVBS

 
消防車鳴笛聲由遠而近,但著火的房子內,也傳出爆炸聲響。

附近居民趕緊後退,但他們說這場大火來得太突然,死亡的三個人包括原屋主與新屋主家人。

附近居民:「就只看到人進去後就爆了。」

 
原來11日下午2點54分,新屋主33歲的林先生開車載著姐姐和當律師的表姊,一起到大雅來點交房屋,卻在三個人都下車進屋才過一分多鐘後,屋內就出現火光,火越燒越大,這時屋內一共四個人,只有新屋主林先生逃出來。

原屋主朋友:「之前他有說住到今天就要離開。」

圖/TVBS

原屋主楊姓男子55年次和妻子已經離婚,不過原本住在這個三樓透天約有七年,朋友說,之前他從事小五金買賣,但疫情後收入銳減,因此欠錢,透天房抵押給林姓新屋主方,楊姓男子改做海鮮團購生意,三年來在這裡改用租的,每個月付2萬5的房租給林姓新屋主,但最近一年多,卻開始積欠租金,新屋主只好來要回房子。

原屋主朋友:「她兩年前中風,昨天請老婆小孩先離開,不想面對房子被點交。」

死亡的三人除了有縱火的楊姓原屋主,還包括新屋主林姓男子的姐姐和表姊游姓律師,根據逃出來的林姓屋主透露,原屋主預先把汽油藏在一個藍色桶子內,沒多久突然潑汽油縱火。

高雄律師公會發出聲明,對游律師在台中執行職務遭縱火遇害,表達深切哀悼,強調會給予家屬必要協助,公會理事長連夜搭車北上台中。

根據了解,死亡的游姓律師來自高雄法律事務所,執業20多年,擅長民、刑事訴訟與加是婚姻訴訟與不動產登記案件。這次她接受親戚的委託,專程從高雄北上,陪表弟和表妹點交房子,卻遭原屋主縱火,跟表妹一起葬身火海。
 

圖/TVBS

11日晚間9點,檢察官到火警現場勘驗,檢方離開後,禮儀社人員才將留在屋內的三具遺體逐一搬出,原本應該順利點交的房屋,現在成了案發現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縱火#傷亡#火災#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53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