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義威秀未申請施工! 鐵條從9樓掉落砸傷香港籍母子

記者 劉欣逵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8:51

台北市信義威秀影城,施作外牆施工,但沒有向市府申請,結果第一天下午,安裝鷹架時,突然有鐵條從9樓掉落,砸傷一對香港籍母子,市府已勒令停工,鐵條掉落也開罰9萬。另外在基隆廟口夜市附近,一棟大樓外牆的冷氣室外機,從6樓高掉落到一樓遮雨棚,嚇壞附近攤商和居民。

圖/TVBS

 
外牆搭起鷹架,本來該趕工的工地,如今圍起鐵皮護欄,台北信義威秀影城正在進行外牆施工,卻有鷹架鐵條掉落,砸傷香港籍旅客。

威秀影城公關李光爵:「在施工過程當中,有一根鐵條墜落到一樓的時候,誤傷了行經旁邊走道的2位旅客。」

原來信義威秀28號是結構整修工程第一天,還在安裝途中,突然就有約130公分的鐵條從9樓掉落,先打中行道樹,恰巧下方有一對香港籍母子經過,造成40歲母親手指瘀青、12歲男童右肩挫傷疼痛。

 
威秀影城公關李光爵:「現在有我們的工作人員陪同到醫院,在照顧醫療這部分,會有我們自己的一套標準流程。」


圖/TVBS

市府初步調查,外牆鷹架沒申請就施作,已勒令停工,另外鐵條掉落也開罰9萬元,同樣有高空危機的還有基隆廟口夜市,仁二路巷弄內,這台冷氣室外機,從6樓高的大樓牆面掉落到一樓遮雨棚上,全靠一條電線拉住,棚子一邊已經破了大洞,看起來搖搖欲墜。

附近攤商vs.記者「破洞就掉下來了,被它弄壞的嗎唉唷,小心小心我趕快走。」

不只室外機底座繡蝕,遮雨棚也很老舊根本經不起砸,牆面還有排煙管都斷成兩半,讓居民害怕又有意外,其實大樓都是由同一家族的兄弟持有產權,平時出租給房客,屋主聲稱冷氣都是房客裝的。

當地里長:「房屋我受損,他(屋主)說不會死人,他剛在樓上這麼講。」


圖/TVBS

 
屋主vs.附近居民:「很多的都拆封了,冷氣都拆封了,本來十幾個都拆封,剩下這一個而已啊,我很倒楣啊,這都不是我裝的,結果都是我的事情,不過你租人家租金,你就是要用好啊。」

畢竟廟口夜市不只居民,遊客也很多,房東收了租金就該負起維護責任,市府已要求屋主限期改善,如果裝死不處理,最重可罰到3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威秀#鐵條#掉落#砸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64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