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慣犯!假扮房東騙近40萬 多人受害提告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9:41

假扮房東看房簽約,是租屋詐騙的慣用手法,新北一名30歲的陳姓男子,他先在板橋車站附近,租了一間華廈半年,在這段期間上網發文招租,也因為熟悉房屋地形,又有鑰匙,讓租客對他深信不疑,而且他還用低於行情的價格出租,讓租客快速成交,騙了至少4名受害者將近40萬元,而且警方調查,他前科累累,是詐欺慣犯。

圖/TVBS

 
男子貼心按著電梯,帶著一行人來看房,但他根本就不是房東。

受騙租客:「人...講話是客氣客氣的,但所有資料都是假的?對現在查下去都是假的。」

就是這名男子,是租客卻假冒房東至少騙了4人,得手將近40萬元。

 
新北板橋車站附近有間出租的華廈,原租客是30歲的陳姓男子,假冒房東在租屋網招租,騙取錢財。

社區住戶:「他連地下室車位B1有4個B2有4個,總共8個車位他都一清二楚,這才可怕!」

圖/TVBS

他向真房東承租半年一次付清,對整棟大廈房屋水電非常熟悉,讓租客信以為真他就是房東,再以低於市場行情價招租,還要求租客因為他急用錢,只收現金避免金流交易。

房仲業者:「以一般租賃的行情來說,大概是在4萬塊左右。」

蛋黃區低於行情價租到,房客以為賺到,最後才發現原來被騙。而且報警後更發現,還有其他受害者,而且這名陳姓男子是詐欺慣犯。前科累累用類似手法騙過許多人,房東房客都是受害者,租屋到底要如何防範?

律師謝懷寬:「可以向地政機關或者是管委會,去確認真實性以及確定性,如果房客很擔心的話,可以去地政機關調取二類謄本。」

圖/TVBS

 
房仲業者:「在租屋方面沒有經驗,可以找相關的仲介業者,或是政府有立案的合法仲介業者,來做租屋的處理。」

不只相關資料,房客也可以到內政部或租屋網,觀察實價登錄比對行情價格,而房東簽約時契約要寫清楚,該要的資料也都要記錄好,定期換鎖也很重要,來防範有心人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租屋詐騙#假冒房東#低於行情價格#查證#詐騙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3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