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詐騙當心!「LINE輔助認證」瘋傳 5招防範必學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5:30
名為「LINE輔助認證」的新型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名為「LINE輔助認證」的新型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名為「LINE輔助認證」的新型詐騙手法近期在社群平台流傳,詐騙者利用假連結冒充親友帳號,誘使民眾進入虛假網站輸入個人資訊以達到詐騙目的。為防範此詐騙,全球網路資安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提供五大社群隱私防範守則,民眾不可不慎。

近期LINE輔助認證詐騙流傳。(圖/趨勢科技提供)

 
趨勢科技稱,該「LINE輔助認證」詐騙手法並非新鮮事物,早在過去就曾在網路上流傳,近期則變得更加活躍。詐騙者會假冒熟人身分,聲稱需要幫忙進行LINE的輔助認證,並提供假連結。一旦民眾在詐騙網站輸入個人資訊,詐騙者便能盜取這些資訊並進行帳號盜用。而趨勢科技提供的五大社群隱私防範守則包括:

一、打造金庫等級的高強度密碼:安全性高的密碼建議字數至少為12字以上,最好是數字與符號的組合,並搭配大小寫英文字母的組合。

二、雙因子身份認證:雙重認證可以多加一層防護,使用者需要同時透過兩種方式來登入,例如使用密碼、可提供認證代碼的智慧型手機、甚至是指紋等。

三、定期進行安全審查:社群網路如同一台運轉良好的機器,需要例行檢查其隱私設定,確保其正常且安全。

四、了解應用程式權限:檢查每一個你授予存取權限的應用程式,控管誰能夠存取你的資料。

五、關注平台的更新:隨時關注社群網路平台的更新與發展,讓自己不會因為可能影響隱私的變化而措手不及。

近期LINE輔助認證詐騙流傳。(圖/趨勢科技提供)

趨勢科技提醒,民眾除了遇到LINE輔助認證詐騙手法要提高警覺之外,平時也應加強社群平台防護,避免社群帳號被不肖份子盜用,成為詐騙集團的謀財工具。掌握社群隱私防範守則提高資安意識之虞,也可以在電腦、手機及平板安裝專業資安防護工具加強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手法#LINE輔助認證#趨勢科技#詐騙#假冒身分#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50

0.2201